贵州:26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被“挂牌督办”

2018-05-24 11:0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贵阳5月24日电(记者李黔渝)贵州省政府近日下发通知,对严重危害公共安全的大型超市、酒店、医院等26家存在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实施政府挂牌督办整改。

此次挂牌督办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涉及全省范围,包括贵州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新添大道分公司、威宁宾隆购物有限公司、贵阳观山湖区绿地联盛美乐城等超市购物中心;沿河县第二医院、石阡县中医医院等医院;贵阳瑞金酒店等8家酒店。此外,还有个别洗浴康养场所、建材市场等。

通报显示,这些重大火灾隐患单位不同程度存在未按规范要求独立设置安全出口,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不能正常运行,消防设施不能正常联动,疏散通道疏散门开启方向错误,室内消火栓系统无水等问题。

按照督办整改要求,这些挂牌单位必须在今年年底前完成整改,对于整改进度缓慢、久拖不改的,将依法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科普视频:火灾逃生时如何避开烟雾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