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24日夜起强降雨再上线 马鞍山滁州等局地大暴雨

2018-05-24 11:4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安徽频繁的阴雨终于按下了暂停键,在23日重新迎来了阳光。不过,新一轮强降雨过程24日夜起又将影响安徽,预计24日夜起至后天,马鞍山、滁州等地雨势较强,局地或有大暴雨。

23日,久未露面的太阳给全省气温带来了回暖,但由于前期温度较低,升温后的最高气温也仅在26℃上下,对夏天来说可谓非常凉爽宜人。24日白天,气温还将进一步回升,局地最高气温可达28-30℃。

然而,这样的好天气并不会持续太久,24日夜起至后天,新一轮强降雨又将在安徽多地上线。安徽省气象台预计,24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多云转阴天,江南部分地区和江北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淮南、蚌埠、滁州等地有暴雨;25日,全省有中等阵雨或雷雨,其中马鞍山、铜陵、安庆、池州、宣城、芜湖等地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26日,淮北地区阴天转多云;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其中黄山中雨。

气象专家提醒,本次降水过程中,滁河流域及沿江东部小流域累计雨量较多,且短时雨强大,需密切关注中小河流、中小水库水情变化;25日大别山区有短时强降水,要注意防范短时强降雨引发的地质灾害;同时,强降雨可能给公众出行带来不便,也要做好城市内涝、雷电和大风的相关防御工作。(杜冰冰)

 

科普动画:暴脾气的大暴雨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