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飓风袭击也门一岛屿致18人死亡

2018-05-24 22:4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科威特城5月24日电(记者王薇 聂云鹏)亚丁消息:也门政府24日说,热带飓风“梅库努”袭击了也门位于印度洋的索科特拉岛,引发了山洪和泥石流。当地官员称已有至少18人死亡。

当天,也门政府发言人拉吉·巴迪说,热带飓风于23日夜间袭击了索科特拉岛,造成巨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目前,该岛迫切需要紧急支援,救助困在村庄和山区里的当地居民。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当地政府官员对新华社记者说,热带飓风已经导致岛上18人死亡,200多户家庭被迫疏散。此外,飓风还造成至少4艘船只沉没,多辆汽车被洪水冲走,岛上大部分地区通信中断。

当天早些时候,也门地方政府部长及最高救援委员会主席拉吉卜呼吁联合国救援机构和人道主义组织向索科特拉岛派遣救援队和医护人员。同时,他还呼吁阿拉伯国家和一些国际救援组织尽快采取行动,救助该岛居民。

与此同时,也门东部迈赫拉省政府机构发出警告,称热带飓风“梅库努”在未来数小时内将抵达该省沿海地区,呼吁居民们前往避难所。

索科特拉岛位于印度洋西部,距离也门东南海岸约340公里,属也门索科特拉省。2008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其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科普图说:遭遇泥石流生存手册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