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如何选购安全的电动自行车

2018-05-25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8,带大家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五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天气预报,今天下午北京地区是晴转多云天气,北部山区会出现阵雨,北转南风二三级,最高气温飙升到了32度,今天夜间也是多云转阴的天气,南风二级左右,最低气温只有19度,午间紫外线的照射相对较强,户外活动要注意遮阳防晒,而明天北京可能会出现分散性的雷阵雨,提示您在外出的时候一定要防雷防雨。那么关注完了北京的降雨,也来看一下全国的雨势,应该说进入5月以来,全国的雨势一直在增强,特别是在长江中下游一带可以说是雨水频频了,那么昨天5月的第三轮大范围降水过程又拉开了序幕,像江苏,安徽等地刚刚露面的阳光又被雨水给赶跑了,今天雨带又将开始继续南移,并且有所减弱,但是气象专家还是做出了安全提示,这一轮强降雨过程可能会出现强对流天气,以短时强降水居多,但是也可能会出现雷雨大风或者冰雹这样的极端天气,在湖北安徽交界的大别山区,湖北,重庆,湖南,贵州交界一带的武陵山区需要警惕地质灾害的发生,而平原低洼地区还要警惕城市内涝的出现,此外强降雨可能会给交通出行带来不便,无论是民航铁路还是路路交通都会受到影响,也提示大家提前关注一下相关部门发布的预警消息。

好,关注完了降雨呢,再来看一下气温的变化,目前影响到我国的这股冷空气将会继续给西北地区大部,华北西部和北部,东北地区南部带来四到六级的偏北风,而气温也会下降6到10度,局地达到12度以上,但是对于江南南部,华南一带依然是冷空气鞭长莫及的地区,即使他们勉强能够到达也是强弩之末,降温的能力十分有限,预计25号到26号也就是今明两天华南一带仍然会处在副热带高压的控制之下,高温天气也将会继续。同时江南南部的高温也会逐渐的发展增多,气象专家对此做出了提醒,由于湿度比较大,而且天气闷热,在江南华南地区如果您光看天气预报的话,是感觉不到当地这样一种酷热程度的,体感温度应该会超过实际的气温,感觉非常的难受,那么尤其提醒到当地出行的朋友在去之前一定要备好相关的药物,谨防中暑的发生。

好了,这一节的天气就跟大家分享到这。

带关注一下路面上最新的通行情况,那么来自公交方面的消息,目前京广桥东南角路面发生了塌陷,途径的9路,488路,671路,350路,619路和快速公交2线等等这些线路都会受到影响,我们也提示途径这一路段的朋友注意路面塌陷的情况,再来看一下五四大街的东西双向,现在是行驶不畅的,在北大街沙滩路口的南北双向也是行驶缓慢的,东三环外环方向国贸桥北和劲松桥分别发生了事故,造成东三环南向北方向持续车多,行驶不畅。在朝阳路,京广桥东的西向东,现在路面发生了塌陷,我们再次提醒过往的司机朋友小心驾驶,防止事故的发生。

北京时间来到11:13,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一组昨夜今晨最新的应急资讯。

昨天四川宜宾市翠屏区西郊街道农生村一废旧回收场所发生一起事故,造成一死两伤,据了解,爆炸发生地点是一处废旧的回收场所简易房,现场发现一名男性死者,事发后大量警车和警察以及当地政府相关部门人员都赶到,并迅速封锁了事发现场,目前宜宾市翠屏区公安安检等部门已经就爆炸原因展开了调查,相关善后事宜正在进行,伤者在当地医院接受救治。

再来关注交通安全,记者从山西高速交警一支队了解到,昨天上午在京昆高速山西青徐段,一辆货车与一辆大巴客车发生相撞,导致客车一名乘务员死亡,客车和货车司机分别受伤,目前所有乘客已经被安全转移,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受大风天气影响,南疆铁路风力达到了红色警戒级风速,为了确保列车运行安全,新疆铁路部门紧急叫停沿线旅客列车运行,截止昨天中午12点,恶劣天气共造成五趟旅客列车晚点运行,部分旅客列车停运。

好,11:14,目光再转向国际方面,刚果金地方官员24号证实,该国西北部23号晚上发生一起船只倾覆事故,造成至少49人死亡,事故原因尚不清楚,调查人员目前已经赶往现场,刚果金境内河流湖泊密布,乘船是居民出行的主要方式之一,船只破旧和超载等原因使沉船事故时有发生。

再来关注一下全球范围内的极端天气,也门政府24号表示,热带飓风袭击了也门位于印度洋的索科特拉岛,引发了山洪和泥石流,当地官员称已有18人死亡,与此同时也门东部买赫拉省政府机构发出了警告,称热带飓风在未来数小时内将抵达该省沿海地区,呼吁居民前往避难所。

据斯里兰卡灾难管理中心24号公布的最新统计数字,从19号开始的暴雨天气已经造成全国范围内12人死亡,超过12万人受灾,据最新天气预报,受西南季风影响,斯里兰卡部分省份未来数日的日均降雨量仍将达到100到150毫米。

当地时间24号,澳大利亚航空公司一架飞机因舱内冒烟在起飞数分钟后折返,在奥克兰国际机场紧急降落,报道称这架波音737飞机于当地时间下午1点10分从奥克兰起飞,原定于新西兰时间下午4点30分降落在悉尼,当地紧急部门包括14辆消防车在飞机降落后驶进飞机,情况得到了控制,澳航一名工作人员称,工程师检查了飞机,发现厨房的一个烤箱出现了故障。

当地时间24号早间,意大利北部靠近都灵的地区发生火车出轨事故,造成两人死亡,多人受伤,消息称火车撞上了一辆停在交叉道口的大卡车,导致三节车厢脱轨。

好,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您梳理到的动态应急资讯,在一首歌曲过后,您将听到的是第一热议,电动自行车的新规发布,市场可能会被洗牌,那么在洗牌的背后,我们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该如何选择一辆安全可靠的电动自行车呢?待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