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夜起冷空气携雨缓解广西高温 桂林等地将有大暴雨

2018-05-26 11:5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8日起,广西已持续多日高温天气,26日桂中、桂南最高温仍可达35~37℃。预计26日晚到27日,冷空气将携雨前来缓和高温,百色、桂林等多地有大雨到暴雨,公众需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以及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受副热带高压影响,18日起,广西持续“高温烧烤”模式,大部地区最高气温达35~37℃。监测显示,25日08时至今天08时,广西有27个县(市)最高气温≥35℃,其中最高为田东,达37.9℃。预计26日白天,炎热天气还将持续,桂中、桂南有35~37℃的高温天气。

未来一周弱冷空气活跃,广西仍多降雨。广西气象台预计,26日晚到27日,百色、河池、柳州、桂林、来宾等市及崇左、南宁两市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28日,桂南、桂东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雨。29-30日,桂北、桂东大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31-6月1日,桂北有阵雨或雷雨,局部有大雨,桂南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雨。

伴随降雨,广西各地的高温天气也将得到缓解,未来三天大部最高气温在30~33℃之间。

气象专家提醒,高温炎热天气,太阳较烈,应注意防暑防晒和补水,并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26日晚到27日,广西雨水增多,提醒公众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以及局地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科普图说:暴雨自救指南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杜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