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网约城际拼车如何规范

2018-05-26 11:00-12:00 责编:杜宇浩

00:00 00:00

主持人:各位周末快乐,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整点路况,马上连线到的是路况观察员瑞林,瑞林中午好。

瑞林:可兹中午好,我们先来看一下北京,北五环肖家河桥以西的西向东方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后车队尾排到功德寺桥,同时在顾家庄桥西向东方向有占道施工作业,请您注意避让,机场高速进京方向温云桥到五元桥以及出京方向的三元桥到五元桥车流上涨明显,注意行车安全。东五环远通桥五方桥的北向南方向,五方桥小交亭桥平房桥南侧的南向北方向分别有事故发生,导致东五环现在的压力较大,请您稍加等待或是通过联络线进行绕行,东六环南向北方向团里桥到通营桥受之前事故影响依旧通行不畅,您可以通过201省道或是214省道进行绕行,再来看一下河北方面,张涿高速涿州方向李家铺隧道这里的货车自燃事故依旧没有处理完毕,现场暂时无法通行,为了尽快清理事故车辆,涿鹿站到河东站的涿州方向是暂时关闭的,请您稍加等待或是择路绕行,好的可兹,以上就是瑞林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瑞林。时间来到了11:03,接下来的时间交给主持人修奇,带来高速加油站。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随着网约车的合法化规范化,网约城际拼车何时规范?如何规范?又成了大家最为关心的话题,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在河南市场上的网约城际拼车大多都游走在灰色地带,约车公司方面是无证经营,相关的监管也存在着很大的困难,所以一旦发生事故之后,乘客的权益也是很难得到保障,详细的情况我们来听河南台记者发来的报道。

记者:打开豫州行程约车微信公众号,功能介绍一栏醒目的写着,所运行轿车商务车是河南省唯一获批的正规营运车辆和定制班线,保险齐全,帐号主体是新乡市高新区先锋汽车租赁行,记者以乘客的身份拨打客服电话了解到。客服工作人员还一再强调,车辆都是正规车,保险也都齐全,可以放心乘坐。

我们就是郑州交运集团的车辆,保险齐全。

记者:然而,郑州交运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集团目前没有任何网约城际拼车服务,公众号并不属于交运集团。这个承包方就是新乡高新区先锋汽车租赁行,目前属于无证经营。记者采访了河南多家拼车机构,发现没有一家具备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资质,作为对传统运力的一种补充,网约车已经被纳入了规范管理,但是网约车的管理细则只针对在城市内运营的车辆,对于在城际间运营的拼车目前还没有一个明确的管理部门,也没有一个具体的管理办法,拼车机构自身对加盟车辆和司机的把关审核也很草率,记者以带车加盟的身份致电某城际拼车公司。就在本月上旬,一辆从南阳开往郑州的网约城际拼车发生严重追尾事故,车头被撞碎,车上五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其中两人重伤,除自己个人向伤者垫付五千元治疗费以外,网约车公司一直以各种借口拒绝与伤者及家属接触,河南雷宇律师事务所郭秀方律师认为,目前的网约车管理办法线条比较粗,城际拼车业务最大的问题就是证照不全,管理不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