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江油一老人不慎落水 消防部门快速救援

2018-05-28 13:1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绵阳5月28日消息(通讯员张金 王林)5月28日6时32分,四川省绵阳市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江油市涪江一桥有人落水,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绵阳市119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太平镇中队出动2辆消防车、7名官兵前往处置。

6时44分,消防人员到达现场。经侦察询问现场知情人得知,一名老人不慎掉入河中,漂浮于离岸边约30米处,面朝上,不时向岸边呼救。当地派出所以及120医务人员已经到达现场,救援迫在眉睫。

针对现场情况,带队指挥员立即命令2名消防人员穿戴好个人防护装备,乘坐橡皮艇救助被困者,其余人员在岸上利用绳子对橡皮艇进行引导、接应,现场派出所民警协助做好警戒。命令下达后,消防官兵按照既定分工立即展开救援。6时52分,救援人员成功靠近被困者并将其转移到橡皮艇上,岸上人员协助向岸边靠近,于6时58分将被困者救到岸上,并移交给现场医务人员。

据现场了解,该老人是早晨在河边散步时不慎掉入河中的,由于行动不便导致被困河内。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