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龄司机成交通隐患 日本九旬女司机撞人一死三伤

2018-05-29 07:2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日本一名九旬女司机28日在首都东京附近驾车时撞到多名行人,致一死三伤,再次引发对高龄司机涉及夺命车祸的关注。

共同社报道,这起事故当天上午10时55分左右发生在神奈川县茅崎市,肇事司机现年90岁,驾驶一辆小型乘用车离开一家企业所在建筑,行至马路,撞到正在过马路的4名行人。

消防员说,包括2名目击者和肇事老年司机在内,7人被送往医院。其中一名女子送医时已经失去意识,医院稍后证实,这名行人伤重不治。包括司机在内,四人受轻伤。

警方正在调查车祸原因,有目击者称肇事车辆闯红灯撞向人行横道。

高龄司机导致致命车祸,正在日本国内引发严肃讨论。老龄化给日本社会带来难题,也给道路交通安全造成隐患。

日本警察厅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965起、即超过四分之一夺命车祸的肇事司机年龄超过65岁。大多数事故的原因是司机误把油门当刹车踩,或者失去对方向盘的控制。

一些高龄司机因患有认知障碍而被吊销驾照。只是,在不少城镇和农村地区,公共交通不发达,许多老人出行只能开车。(消息来源:新华网)

 

科普图说:这些危险驾驶恶习,你中几条?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杜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