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如何保障儿童安全

2018-05-29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孙超:四人分工明确,其中彭某某是黑客,他负责非法侵入相关网站,给他们的客服买入网址链接,而张某某则指挥江某某祝某某开拓业务,他们主要对接一些境外赌博网站为他们做推广,以此来牟利。就在专案组侦办此案期间,祝某某江某某和彭某某陆续回国,专案组分析虽然国内抓捕更方便,但相关证据都在境外,所以专案组必须赶在张某某回国前展开跨境抓捕。

(南京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大队长)苗凌(音):犯罪团伙,呢他们是使用了这个旅游护照,时间有效期比较短,然后呢在我们决定出发之前,其中有两到3个犯罪嫌疑人已经潜回国内,它的这个主犯姓姓张的这么一个小伙子还在那个马来西亚这个地方,但是他也很快就回来了,所以说这个时间很紧迫。

记者:2017年11月25号,专案组登上了飞往马来西亚吉隆坡的航班,在当地警方配合下,经过一夜蹲守将张某某抓获。

记者:南京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大队长。

苗凌:在进行搜查的时候,他们把所有的这个电脑啊呃这个手机啊、硬盘啊、U盘等类似的这些这个介质全部放在一个小房间的一个床底下面,用那个席梦思给它盖在上面,这些东西他们也对里面的这些东西也进行了一些辨认,也承认这个也就是他们实施啊攻击我们国内大量的这些政府网站,还有一些网站的这个作案工具。

记者:同时国内民警也兵分多路,将另外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江苏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案件查处科科长孙超:经过审查张某某等人从5月份来到马来西亚后就开始作案,不到半年时间便牟利60多万元,他们自己制作了一个网页,上面全部都是给境外赌博网站预留的广告位。

记者:目前张某某等四人因涉嫌非法侵入计算机信息系统罪被批准逮捕,这一黑客案件的破获也成为江苏警方持续进网的一个缩影。

修奇:也提示大家在上网的时候如果出现了类似的情况,比如说您本来登录的是一个常用的正常的网站,但是却跳转到了其他的页面,这个时候也可能是我们电脑本身存在一些问题,首先呢您可以通过杀毒软件来查杀一下病毒,如果还没有解决的话,有可能是您的DNS出现问题,这个时候我们的第一选择呢是可以拨打电信运营商的电话,也就说您用的哪家宽带啊,就打哪家宽带的客服电话,让客服在后台帮助您进行设置和调整,那么50%的情况之下啊都可能会得到有效的改变,但是如果真的是像这样的一个案例在源头就出现了攻击和更改的话,那么再去修正,可能就不是用户可以到的了,也提示大家遇到这样的问题啊第一时间可以报警处理,以免让更多的人上当受骗。

修奇:11:26,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在半点的路况过后,您将听到的是第一调查骗财骗色的POA搭讪文化化身情感咨询公司,对学员要价上万元,有销售,甚至觉得太没底线而离职,那么我们在现实生活当中该如何识破这种套路呢,待会见。

修奇:好北京时间来到11:32,关注一下办点十分的最新路况连线出手在北京市交管局的路况观察员王珊你好!

(路况观察员)王珊:你好修奇!来关注北京城区的路况,午间时分呢北京城的交通也慢慢回归到了畅通的级别,现在二环路像上个时段咱们提到的比较拥堵的东二环和北二环都已经恢复了畅通了,这个时段还是在西二环天宁寺桥到官园桥的双方向行驶比较缓慢,三环路呢上个时段受到事故的影响还比较堵,那随着事故处理完毕了,西三环的车速也快了起来,不过在北三环蓟门桥以东,东西方向是有事故的,受到影响后车排队到了安贞桥,同时在东四环红领巾桥的北向南方向也是有事故发生的,后车现在有轻微的拥堵,那提醒途经北三环和东四环的朋友可要提前得注意避让了,好的,休息以上就是这个时段的路况。

修奇:好的,感谢王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