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关注儿童道路交通安全

2018-06-01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宗瑞:实际上您刚刚说这个如果遇到红灯过了一半了,这个其实我能理解,因为我说我曾经做过这样的事,就是走着走着红灯了那怎么弄这个事情,有可能会直接就没想就可能就往回走往回折返或者往回猛跑,这个咱们有没有这样的一些案例,就是您在这个工作当中遇到的?

丛浩哲:因为这个其实我们也有很多的这个视频监控的案例,其中就有两个小孩子一起过街,首先这两个孩子快速地猛跑,想企图就是快速的通过,但是走到路中间发现对侧的车道就来一辆车,那么其中有一个小孩子非常恐慌,他马上的折返回头猛跑,结果回头猛跑的时候被另一个方向的车辆当场撞倒。

宗瑞:作为家长来讲,虽然让孩子要遵守这种交通法规,比如说要遵守这种这个红灯停绿灯行这些的道路的一些交通的标志,那么还有一些就是一定要强调像这样的一些事情,应急情况下怎么处理,不要因为太着急或者是太焦虑,突然间做出一些这种不太好的一些举动,可能会更大的伤害!那么您现在听到的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节目,各位好,我是宗瑞。那么今天我们请到的是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道路安全与伤害预防国家项目官员方丹和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宣教室副主任丛浩哲来做客我们的节目,跟大家一起聊一聊在这个六一儿童节之际,我们对于儿童道路交通安全有哪些想要说的。同样你也可以通过中国交通广播微信公众平台来给我们进行留言,有什么想问的想说的都可以来给我们讲一讲。那么也欢迎各位在节目之外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单晶:路况就听996,午间的11:31分为您刷新当前北京环路和高速的通行情况,时间交给中国交通广播的路况观察员冠文,冠文,中午好。

(路况观察员)冠文:中午好,单晶,我们来关注一下此时此刻的最新交通情况,那当前北京城区内的东部地区现在关注到一起事故路段,在东四环的四惠桥北300米,在南向北的方向也是外环方向,这一时段是有事故!那提示后车一定要小心,同样是在东四环的四惠桥区,这一时段来看,现在是仍然处于压力集中的桥区。而当前的东二环和东三环的南段的外环方向此刻也是依旧排队的现象,建议大家多多注意,所以这一时段去往东部城区和在东部地区需要南北穿行的司机朋友提示您,需要您适当的避开这几个拥堵的点段。关注一下北部,目前北部的北五环功德寺桥到肖家河桥以东西向东的方向,车流是集中的,而其中在功德寺桥以东和萧家河桥路段西向东方向是分别各有一起事故,事故地点是在功德寺桥以东和肖家河桥路段,再次提示大家,受到这两个事故的影响也是加剧了这一路段的拥堵。反观西边当前的西边只需要您注意的是在西三环内环的紫竹桥到航天桥路段,当前是有车辆排队的情况,除此之外,西部和南部的整体情况还是较为良好的,都是较为畅通的,大家可以放心选择!好,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交通路况!

单晶:好的,感谢冠文此刻刷新的路面消息,要提醒大家的是,今天是6月1号星期五正值儿童节,很多学校下午是有放假的情况,所以像海淀的杏石口路永定路还有玉泉路等学校周边压力可能会相对比较大,建议大家要提前选择好自己的通行路况。以上就是此刻为您刷新到的路面消息,在路上需要帮忙的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中国交通广播。

宗瑞:好的,欢迎回来,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节目,我是主持人宗瑞。我们今天聊的话题是在六一儿童节之际跟大家说一说儿童道路交通安全要注意的哪些问题?今天我们请到两位嘉宾是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道路安全与伤害预防国家项目官员方丹以及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宣教室副主任丛浩哲,感谢两位的到来。其实刚才我们节目上半段聊到了咱们这个儿童在道路的交通当中,就比如在路面行走或者说过马路等等这些遇到的一些安全问题,咱们包括过马路的一些不能猛跑不能折返,包括一些信号灯的一些指示,还有就是对于家长要起到什么样的一个责任,这方面聊到这个问题。那还有一个问题现在实际上很多家长都关心的是我们的孩子在出行的过程当中,除了在路面行走,他还有一个问题,行车乘车的问题,对于乘车方面的问题来讲,这个是怎么样一个去保障咱们的一个安全,所以我想这个问题可能很多也是比较关注。很多朋友家里也有私家车,孩子出行都是乘车出行,这个部分的安全咱们怎么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