耄耋老人游玩中走失 热心客运员助力寻亲

2018-06-04 10:3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西安6月4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于尚荣)5月8日下午,延安火车站客运值班员王金凤接到来自四川自贡张女士的电话,张女士在父亲到家后,打电话向车站工作人员对老父亲在延安的帮助再次表示感谢。

5月3日18时40分,一位80岁左右的老大爷惊慌失措地来到延安站实名制验证口,紧张加上方言,客运员房少波不知道老大爷有啥需求,赶忙联系“花儿服务台”客运员。客运员张丽颖把老大爷搀到重点旅客休息区,一边安抚大爷的情绪,一边和大爷交谈。在边猜边比划的交谈中张丽颖得知,老大爷是随旅行团从成都到延安旅行的,当日延安的集体参观结束后,在自由活动中和老伴走散,手机在老伴身上,自己记不住老伴和家里人的电话,只记得导游通知21点在火车站集合,乘坐晚上T42次前往北京继续旅行,万般无奈下赶到火车站寻求帮助。客运值班员王金凤赶到后,想到老大爷老伴发现和老大爷走散,一定会寻求公安帮助,立即拨打了110报警服务台,110报警服务台同时也收到了导游的求助,在核对信息后,110报警服务台让导游和王金凤取得联系,约定在车站见面,并让老两口通了电话,老大爷的情绪终于平复下来。

在等待老伴的过程中,王金凤给老大爷买来晚饭,远在四川的张女士听到父亲这么快联系上母亲觉得不敢相信,给王金凤打来电话和老父亲通话后才放心。为了了却81岁老父亲想到红色延安和首都北京旅行的心愿,张女士在因工作无法脱身的情况下,“五一”小长假后给父母报了成都到延安、北京的老年旅行团。接到母亲通报父亲走散的电话后,张女士在家中除了自责就剩无助,只能让母亲联系导游,没想到导游在向110报警服务台寻求帮助时,火车站工作人员已将父亲信息向110报警服务台通报了,让失散的父母能够第一时间取得联系,能够顺利继续旅行。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