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三年广东每年夏季发生道路交通事故6000余起

2018-06-05 16:0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广州6月5日电(记者索有为)夏季高温多雨,一直是交通事故多发的季节。记者从广东省公安厅交管局5日举行的夏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广东省近3年(2015年—2017年),平均每年夏季6月至8月,全省发生道路交通事故6000余起,占事故总量的25.28%,死亡1364人,占死亡总人数的24.54%。其中,共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交通事故46起,平均发生15起。

雨天事故多发,高速公路风险高。据广东交警统计,近3年,平均每年6月至8月,广东发生雨天道路交通事故700起,占事故总数的11.7%。其中高速公路在每年的6月至8月发生事故230起,雨天事故达47起。2017年7月6日,广河高速公路惠州龙门段就发生了1起高速公路雨天重大事故,造成19人死亡的严重后果。

近3年,平均每年6月至8月,广东省发生涉及学生的交通事故510起,占事故总量的2.72%。其中涉及小学生和中(专)学生事故占比较大,510起学生事故中,涉及大(专)学生事故32起,占学生事故数的6%,涉及中(专)学生事故218起,占比43%,涉及小学生事故260起,占比51%,因此中(专)学生、小学生是交通事故的高发群体。

此外,2017年,广东共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较大交通事故58起,当中涉及酒驾事故18起,占了总量的31%,酒驾醉驾是引发交通事故巨大的祸害。据悉,广东正集中展开酒驾等重点违法行为整治行动。近期全省出动警力1.1万余人次,设置执勤点951个,查处酒驾(含醉驾)2312宗,同比增长41.7%,其中醉驾469宗,查处毒驾5宗,查处超员75宗。

从今年3月28日起至6月28日,由广东省公安厅、广东省交通厅联合开展公路货车超限超载行为集中打击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查处货车超载违法行为1.2万起,同比增长27.4%。

交警提醒,夏季要经常对车辆技术状况进行检查,严禁驾驶病车上路行驶;驾驶人在夏季行车前,必须保障充足的休息和睡眠,严禁疲劳驾驶车辆;炎热天气避免过长时间高速行车,同时要做好自燃事故预防;避免车辆长时间暴晒,不要在车内放置香水、打火机等易燃物品,并随车携带灭火器;大型客货车还要增加灭火器数量,及时、定期更换残旧轮胎及先进消防设备器材。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高速公路上的逆行

 
 
 

 

责编: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