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关注家居安全

2018-06-05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提醒您关注天气变化。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点06分,带大家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六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

今天下午呢北京地区是晴转多云的天气,南风二级转四五级社、阵风七级左右,最高气温38度。今天夜间的多云渐晴,南风三四级、阵风六级转一二级,最低气温25度。

需要提示大家的是高温黄色预警和大风蓝色预警同时生效当中,在午后呢南方较大风干物燥,提示您注意防风防火。

另外在今明两天这天气都是够炎热的,那么如果有出行计划呢还是要特别的注意防暑降温和及时补水。

好的,关注完了北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今明两天,华北黄淮的这轮高温天气仍然会持续,像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将会有35到38度的高温,局地甚至达到了40度。而相比上周的高温,这周的高温不仅是持续时间更长,炎热程度也更加突出。

在省会城市当中,北京、天津、石家庄的高温天气都可能会持续三天,而郑州更是可能持续六天。同时北京济南今天的气温分别高达38度和37度,成为了今年夏天以来最为炎热的一天。

在河北中部不少城市的气温也将会达到38到39度,而且需要注意的是周二周三不仅白天气温飙高,晚上也并不凉爽。像北京、天津、河北中部、山东北部一带,最低气温也会维持在25度左右。

到了7号,也就是后天,华北黄淮的这轮高温天气将会有所缓解,气温呢会降到33度左右,但还是体感很热的。到了8号,上述地区的气温将会进一步的下降,但是依然维持在30度左右,体感依旧炎热,所以我们也提示参加高考的学生和家长一定要注意防晒防暑。特别是家长朋友,不要光顾着孩子,那么在考场外苦等的时候也一定要给自己找一个清凉的地儿,买上一瓶冰镇的饮料,千万不要在等待的过程当中中暑了。

相比上周的高温晴热,那么本周呢华南也是进入了“雨雨雨”的模式。南海热带低压的中心在今天早上5点钟位于海南省三沙市西沙永兴岛以西,大约165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预计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10到15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呢也将会缓慢加强,即将在今天白天发展为台风热带风暴级。明天白天可能会登陆或者擦过海南岛东部,然后向广东西部一带的沿海靠近。那么受到季风和热带低压的共同影响,未来几天华南沿海可以说是不清净,降雨啊少不了。

对此中央气象台在今天早晨也升级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目前季风比较活跃,再加上台风本体带来的降水,未来海南、广东沿海地区的降雨将会更加的猛烈,而且持续的时间也不短。海南和广东的降雨会从4号夜间一直持续到9号,而7到9号呢也是较大范围性的区域性降水。

高考期间华南一带的雨势是最为猛烈的,所以也提示参加高考的同学们和家长提前做好准备,尤其是要打好在路上的提前量,不要因为天气的原因耽误了考试。而江南一带的降雨也是比较频繁的,学生和家长要密切的关注最新的预报,做好相应的应对措施。好了,这一轮的天气就跟大家分享到这。

主持人:我们来关注一下路面上最新的通行情况,京藏高速的出京方向就现跨线桥到南口持续车多。北五环顾家庄桥以东西向东方向有占道施工作业,我们也提示后车注意避让。同样呢是在北五环的萧家河桥西向东方向发生了事故,目前造成了后车多。来看一下其他的环线,那么东五环的化工桥大黄庄桥环铁桥南向北,平房桥五方桥北向南,都分别有事故发生,我们提示过境的车辆小心避让。在东四环四方桥南向北也有事故,目前造成了后车多。

看一下北京城区当中现在的拥堵指数呢处在轻度拥堵,莲花池东路西三环到西二环的西向东,建国路国贸桥到现代城西路的西向东,平均时速低于20公里每小时,有条件的朋友可以提前绕行。

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现在播报突发应急资讯。

主持人:北京时间11点11分,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昨夜今晨最新的应急资讯。刚才在气象播报的时候,也多次提到了风干物燥,要注意火灾的隐患。

记者昨天从黑龙江省防止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了解到,内蒙古汗马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森林火灾,在6月3号下午蔓延到了黑龙江呼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森警部队官兵,当地专业扑火队等2000多人目前正在现场紧急扑救。

再来关注交通安全。记者从广东江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了解到,昨天下午在沈海高速公路开阳江门段,一辆载有42名乘客的大客车发生了侧翻事故,造成三人重伤。该营运客车核载36人,是超载行驶。

昨天四川航空3U8751航班起飞后不到一个小时就返航成都,飞机在空中盘旋多圈后降落双流机场。川航客服向记者表示,经和现场核实,返航原因系机械故障,人没事。据川航方面回应,该航班因空调供气系统故障才返航。

同样是交通安全,目光再转向国际方面。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一辆载有37名中国游客的巴士,昨天下午在安大略省普雷斯科特地区的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事故造成24人受伤,其中四人伤势严重。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发言人杨云东告诉记者,中国驻加使馆高度重视,已启动应急机制,正在与加拿大有关部门联系核实情况。

关注其他方面,位于危地马拉首都危地马拉城西南40公里处的富埃戈火山持续喷发,目前已经造成至少62人死亡。该国自然灾害部门称,还有数十人失踪,担心死亡人数还可能上升。在部分灾区火山灰堆积高度到屋顶,有房屋甚至完全被埋。

再来关注突发事件的最新进展。突尼斯内政部发言人哈利法希巴尼四号表示,前一天发生的偷渡船倾覆事件,遇难人数已经上升到了58人。希巴尼说遇难者中31人是突尼斯公民,此外救援人员救起了68人,其中60人来自突尼斯。

目光再转向美国,美国达拉斯南部于当地时间6月3号晚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五人中弹,包括一名17岁孕妇。警方尚未抓住枪手,但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半个月以来美国德克萨斯州发生了第二起面向群体的枪击案。

当地时间4号凌晨,美国纽约皇后区的法拉盛一座民宅发生火灾,导致九名消防员和两名平民受伤,消防人员赶到前,前两名伤者已经从现场离开。纽约市消防局副局长麦克斯韦尼说,这是一幢空置的建筑,虽然楼中没有住户,但有许多人在那里借宿。

6月4号,印度尼西亚国家灾害管理局在官网上发布消息说,印尼一座非法运营的金矿发生山体滑坡意外事故,造成五人死亡,一人失踪。

日前,意大利佩斯卡拉是六所学校的120多位学生在学校餐厅就餐后,分别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食物中毒迹象。学生群体中毒事件发生后,佩斯卡拉市市长立即下令,关闭全市所有中小学校食堂,严查病毒来源的。

以上就是这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梳理到的动态应急资讯,在歌曲过后您将进入的是第一热议。多地启动了电动车管理新规,能否改变目前电动自行车大量存在的任性做法?待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