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交管规定高考期间接送高考考生小客车不受限行限制

2018-06-06 11:1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天津6月6日消息(记者陈庆滨)记者从天津交管部门获悉,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将于6月7日、8日进行,为切实做好高考期间交通安保工作,为高考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届时,天津交管部门将采取全警动员全员上路、接送考生小客车不限行等12项措施,全力做好高考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保障考生安全、顺利完成考试。

据了解,今年高考时间6月7日、8日,为周四和周五,由于正值工作日,预计各考点周边道路交通流量将会明显增加。为了确保考生能有良好、宁静考试环境,高考期间,本市交管部门全警动员、精心组织、严密部署,推出12项严管和服务措施。一是全警动员全力以赴 ,组织全市交警支队、大队最大限度将警力、警车投入路面。二是在考场周边增设护学岗,加强通往考场主要路口和重点路段的巡逻,及时发现和处置交通拥堵、交通事故等各类突发事件。三是严查鸣喇叭等违法,加强考点及周边道路的管控,做好考场周边道路交通的指挥疏导和相关车辆停放管理,严查乱停乱放、乱鸣喇叭、货车闯禁行等交通违法行为。四是适时在考场门口和周边路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以确保考场门前和周边道路通行有序,为考试创造宁静环境。

此外,交管部门将在严格执法、严格管理的同时,尽最大限度为高考提供优质服务。一是高考期间(6月7日、8日)接送高考考生小客车,不受限行限制(含尾号限行和外埠小客车早晚高峰限行)。二是接送考生车辆高峰时段在道路通行期间受阻的,可临时借用公交车道通行。三是对高考公务用车和接送考生车辆发生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在教育警告后及时放行;对严重违法,在不影响考试前提下,妥善处理。四是对发生涉及考生交通事故的,启用快速处置程序,必要时帮助联系车辆转送考生。五是在各考点门前或周边显著位置安排交警巡查车、高考应急服务车,随时接受考生及家长求助。六是开通“58860895”高考期间道路交通保障交警应急专线,随时接受考生及家长求助。七是在有条件的考点周边,在不影响道路正常通行的前提下,设立临时停车区,由执勤交警、辅警引导送考车辆临时停放。八是高考期间交管部门将通过“天津交警”微博、天津交通广播等随时发布各高考考点周边道路的实时路况信息和提示,为考生出行提供第一手参考资料。

针对高考期间接送高考考生小客车不受尾号及外埠小客车早晚高峰限行措施限制的具体措施,交管部门提示家长朋友应该这样做,一是及时开通申请渠道,考生家长可通过“天津交警”微博、微信平台,上传考生本人高考准考证与接送学生小客车行驶证同框的照片,对接送高考考生小客车违反限行规定的违法行为不予摄录处罚。二是对违反限行措施的接送高考考生小客车路面照顾放行。执勤民警遇违反限行措施的小客车,检查其高考准考证后,对接送高考考生的小客车不予处罚。

此外,交管部门还提示,高考期间,考生家长应尽量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路线、方式,提前熟悉考场路线,驾车送考家长应特别注意安全驾驶、文明出行,将孩子送到考点后应服从现场交警、辅警指挥,即停即离,将车辆停到附近停车场或指定停车区域,切勿违法停车;非送考车辆应尽量避开考点周边路段,选择其他道路绕行,途经考点时应减速慢行,不鸣笛、不猛踩油门和刹车,做到文明驾驶、礼貌行车。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