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考首日“高烧”至37℃ 次日阵雨或影响交通

2018-06-06 13:1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6日,重庆最高温将达36℃;7日高考大幕拉开,最高气温继续攀升至37℃,8日由多云转为阴天,大部还将迎来阵雨或雷雨,建议考生注意防暑降温,提早出行。

5日,重庆各地多云转晴,大部最高气温达30℃以上,最热出现在开州,达33.7℃。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6日全市最高气温将达36℃,主城最高气温34℃;7日是高考首日,全市最高气温将继续攀升至37℃,主城也将突破35℃高温线。到了8日,各地天气由多云转为阴天,大部还将迎来阵雨或雷雨,全市最高气温回落至33℃,主城最高气温31℃。

专家提醒,今年高考这两天,重庆天气由炎热转为闷热,考生要注意防暑降温,用空调降温时,温度最好设置在26℃左右,以免受凉感冒。高考第二天将有阵雨天气出没,或影响交通,建议考生提早出门以免耽误考试。(文/吴琦)

 

科普短视频:防暑降温的正确打开方式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