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航校教练机失事 三名中国公民遇难

2018-06-07 19:0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洛杉矶6月6日电(记者张朔)三名中国公民日前在美国一起航校教练机失事事故中不幸遇难。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已启动应急机制并敦促校方确保学员安全和权益。

5月10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某航校一架教练飞机失事,机上一名教练和两名学员不幸遇难。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发言人高飞6日对中新社记者表示,经核,三人均为中国公民。总领馆在获悉情况后,当即启动应急机制,敦促搜救方、校方积极开展搜救,联系并为派出单位人员及遇难者家属等赴美提供申请签证等协助,派员专程前往圣地亚哥协助家属善后,走访警方了解有关情况,前往涉事航校慰问在校中国籍学员,约见校方负责人并敦促其切实采取措施,确保学员的安全和权益。

另据美国媒体报道,该航校一直与中国的航空公司合作训练飞行员。当地时间5月10日晚,失事飞机在圣地亚哥东部朱利安山区坠毁并引发山火。由于山势陡峭,消防救援人员13日才扑灭山火并发现遇难者遗骸。

此次事故调查工作目前仍在进行中,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称,将继续跟进并做好相关工作。(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飞机事故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