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加强网约车行业联合监管应急响应

2018-06-07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宁波新城第一实验学校此次禁令升级的消息一出,在宁波的学生和家长间引起了热议,消息宣布的当天就新城第一实验学校高年级的学生直接找到校长,希望申请戴智能手表入校。一些家长也认为孩子佩戴智能手表功能太多,做好引导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市民张先生就是其中之一,“我们也是担心他在学校里会不会有什么事情发生,比如什么忘记带东西磕磕碰碰受伤了,这样可以及时联系到我们嘛。现在小孩年纪也大起来了,都是自己放学回家走路呢,我们也需要确认他在一个什么位置。这种东西功能比较多的话,我感觉还是靠家长来引导,小孩子自己自律吧,上课的时候我们就可以把它设定一下,然后小孩子就不能玩了”。

也有家长点赞学校的做法,认为孩子玩心重,缺乏一定的自制力,学校有明确规定对于孩子的成长并不是坏事,市民叶女士说:“各种各样的功能比较多,孩子不能自制的话会影响他在学校的一个学习效率。老师跟家长之间也有一些微信群啊、QQ群啊,如果有急事的话也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来沟通。而且我觉得他一遇到问题就马上跟家长联系位家长过于依赖,也缺少了让他跟同学之间跟老师之间的这种沟通的能力”。

还有一些家长、老师对于学生佩戴智能手表的现象持中立态度,市民如女士在儿子就读一年级前就为其购置了智能手表,但如今孩子三年级了,这只智能手表一次都没有带入校园,“我们就进学校,老师就是怕学生有攀比心理或者上课有玩手表的情况,就让我们不要戴。现在戴着手表的也确实是蛮多的,有时候方便联系家长,也是有它的好处。但是现在因为电话手表升级换代功能很多,也会聊天啊什么也挺多,可能也会有一点会影响学习,所以各有利弊吧”。

鄞州实验小学教师蔡叶娜表示,既然智能手表比较普及,那就说明大家有这方面的需求,所以关键并不是限制与否,而是理性引导孩子,“任何一样事物的话,它肯定是有利有弊的话,最关键的话是重在引导,怎么样把那个智能的手表用到正当的途径上面去,让他知道智能手表最主要的功能是干什么,用的是让你知道时间。第二个的话,有事情的话及时跟爸爸妈妈联系”。

对于学校来说,设立规矩设立纪律是非常必要的,而这个时候如果家长站出来明确反对的话,的确是让学校有些颜面扫地。但是看到家长的担心啊也并不是没有道理的,家长出于安全考虑,让孩子带智能手机、智能手表进入学校是对学校管理的一种不太信任。那么学校这个时候需要做的并不是跟家长唱对台戏,而是想办法把安保措施做到位,加强家校沟通,这样呢让家长放心的把孩子送到学校里来,类似的误会就会少很多了。

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今天一个小时的时间又过去了,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明天上午的11点钟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明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