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普降暴雨 致使多地被淹和中小学停课

2018-06-08 18:5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惠州6月8日电(宋秀杰 康孝娟)6月5日至8日,受2018年第4号台风“艾云尼”环流影响,广东惠州市普降暴雨、特大暴雨,致使市区多个街道、社区、学校道路被淹,给当地市民的出行和高考的学生带来不便。

特别是在8日13时许,惠州市气象台还对外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惠州市惠城区、仲恺区、惠阳区、大亚湾区和惠东县等5个县区普降暴雨到特大暴雨,致使中小学校停课。

据了解,5日8时到8日8时,惠州市惠阳区各地降雨量均达到300毫米,其中淡水394毫米、新圩317毫米、平潭298毫米、永湖345毫米、镇隆271毫米、沙田453毫米、秋长267毫米、良井381毫米、三和389毫米,致使淡水河水位上涨,水位达到了18.81米,超出警戒水位0.21米。据当地水文局预测,淡水河洪峰水位将达20米左右。

据初步统计,该市惠阳区9个镇(办)、开发区均不同程度受灾,其中,平潭镇、良井镇、永湖镇等镇均有农田受浸,淡水城区坝尾、仔滩、土湖、草洋等地发生了内涝灾害。

灾情发生后,惠州市、惠阳区、各镇党政班子成员迅速到达抗洪第一线,及时转移危险地区、低洼地段群众,并做好了出动救援的准备以及高考的保障工作,该区三防办己派出4艘橡皮船、一艘冲锋舟在考场待命。

此外,为保证学生正常参加高考,惠州市惠阳公安还出动了野狼突击车队到广东惠阳高级中学、惠阳中山中学等学校考场护送考生顺利参加高考,受到高考学生家长的普遍好评。

截至记者发稿时,惠州市公安、交警、公路部门已出动全部警力,对受浸严重的区域、受浸路段路面已采取了封路措施,确保高考顺利进行,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科普动画:暴脾气的大暴雨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