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谨防抖音“危险视频”成教唆犯

2018-06-09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而针对此次事件涉及的境外游保险理赔问题,岳深山表示:“那我们说人命关天,救援的话是争分夺秒的,那这个时候你应该尽到自己的这个救助的义务,包括说这种援助的这种法律合同上的这种义务。境内还都好办,境内的话保险公司都比较成熟,尤其涉及到境外的,一些很多他都是在和境外的保险公司或者救助机构在这种合作。那它这种合作是不是流畅的,是不是能够完全的保护盖到的,是不是能够确实起到作用的,那这个都需要我们在买保险的时候也其实应该是注意到了一个问题。从后果上来讲的话,如果说在合同当中进行了相应的这种约定,那确实出了险了,但是不管是说你境内的这个团队没有做好,还是说你的合作境外的团队没有做好,那不管谁没有做好,你没有履行相应的这种保险的这种约定的这种救助义务,或者说援助义务的时候,那都应该承担相应的责任。那如果是因为你的救援不到位,从而导致损失后果扩大了的话,那我想他们是免不了赔偿的,这个肯定是一个额外的一个赔偿,是专门针对这个保险履行不到位的或者说违约的这种赔偿。”

相对于在自己的地盘上旅游,这境外旅游的确是路途遥远,地域差异,制度不同等等,这些问题都会让大家在遇到意外的时候相当的慌张。无论是游前投保或者说是出险理赔大多数的情况之下也都有些差别,因为毕竟在境外求助的时候,不管是通讯还是说语言可能都会有一些差异。综合了专家的建议,针对出境目的地的不同,我也整理了几个主要国家的保险须知,在这儿呢告知大家。因为马上夏天就到了,可能很多朋友也选择在这段时间休假,趁着孩子放假也想带着孩子出去玩,所以这个时候把这些保险的事情搞清楚也是非常重要的。

那么就来说一说刚才我们提到的这个案例当中的紧急救援服务,我也专门去问了一下专家,这个紧急救援服务并不是摆设,它还真是出境游最应该配备的保险之一。紧急救援服务就是保险公司和国际救援组织联手推出的境外旅游救助的保险险种,就在事故发生的时候能够提供及时有效的帮助。包括在紧急状况发生的时候,可以雇佣军用的飞机把病人火速的运出事故的发生地,也将会把医护人员派往世界各地来看护治疗患者,同时也会和遍布世界各地的报警中心医疗服务机构来联手,向用户提供包括住院费用垫付等等这一系列在内的全球旅行范围的援助服务。当然前提是您得选择靠谱的,口碑好的。

接下来我们再来分各个国家和地区说一说在购买保险的时候要注意哪些问题?首先说说国内游客的大热门,就是东南亚,在东南亚要购买保险的话,紧急救援其实是最重要的。在今年年初的时候我去东南亚旅游还真的就摔了一跤,摔的不轻。但是当时并没有想到能够去跟保险公司取得联系,而是自己想办法把整个流程完成了,把自己给处理好了。但是想想大家的这个保险意识其实并不是特别的足,第一是在出行之前该购买什么保险,而第二就是购买了保险之后我能够享受什么样的权益。经过这一摔我也想明白了,以后在出境之前一定要仔细的研读一下保险的条款,这样遇到问题的时候才不会显得那么无助。

而对于前往欧洲的朋友来说,保险这件事不用特别的担心,因为从2006年开始,所有的申根国家签证申请都必须要提前的出示一份已经购买的申根签证保险,所以说很多朋友不会忘记这件事,而领事馆也会以此作为签发申根签证的基本前提。那么满足他这个签证要求必须要有境外旅游的意外伤害险,同时这个保险还得满足两个具体的要求,第一就是必须要覆盖全球的紧急救援功能的保险,也就是我们刚才说的最致命最重要的这一点。而第二就是保险期限必须要覆盖申请停留的时间,而境外医疗的保险金额还不能少于3万欧元,也就是不能少于30万元人民币。所以说在办理申根签证的时候,很多朋友会把这个保险业务研究的比较透,毕竟价格还是比较高的。但是也提示大家并不是越贵就越好,在购买之前最好还是要询问一下旅游专家或者是常常出去旅游的一些资深的老玩家,来问问他们是不是靠谱,这样才能够花到合适的钱买到靠谱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