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谨防抖音“危险视频”成教唆犯

2018-06-09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据杨某交代,他和几名同学通过使用黑客手段对快递公司的后台进行登录,获取快递信息数据,再通过QQ群、微信等网络聊天工具对非法获取的公民信息数据进行出售,非法获利。沙俊:“在现场实地察看发现,他们对这些数据进行分门别类,我们初步判断就是说他们根据年龄层次推向不同的产品。刚开始获取的一些数据大概在一块到三块不等,然后如果人如果下线打包买或者这个数据比较陈旧了,都在五毛到一块。”

通过突击审讯,专案组民警很快掌握了杨某等人的上线,一路顺藤摸瓜将杨某在内的13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缴获非法获取信息近一亿条,被非法获取信息的受害人遍布全国各地。目前涉案人员已有三人被刑判,还有王某、李某两人在逃,警方已对二人网上追逃。

特别是今年5月1号发布的快递新规,需要快递员在收件的时候查验身份证,这就更加加剧了个人信息的外泄,所以我们提示大家在日常生活当中,使用身份证的时候还真得保护好自己。这么快就回来了!

“爸,这么快就回来了!”

“唉呀营业员说我名下有几个欠费的手机号码不能再办新的了,可我没办过,后来说可能是我身份证复印件被冒用了。”

“您没签注,让别人钻空子了吧。”

“签注?”

“只要用身份证复印件,就要用蓝色的笔在上面详细写上用途,这样才不会被冒用,你看这不我正写着嘛,一会用身份证复印件办信用卡。”

“唉,早知道这招就好了,你怎么写在身份证范围里了,旁边有空白地啊?”

“就要这样,而且还得跟身份证上的字有交叉呢,但可千万别遮住了身份证号码、姓名这些重要的信息。”

“哦,还分了三行?”

“是,每行后面还要划上横线,省得被偷加文字,最后还要写上名字和日期。”

“这回我可记住了!”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正确使用身份证复印件,签注用途防冒用。

好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真真切切地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钟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明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