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中国教育在线总编陈志文

2018-06-10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对,那这时候你欲哭无泪,但是返回来反省一下,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状况,还是我们的家长和学生有过于贪婪,做梦娶媳妇,明明就是考了一百多分,还想上个三本二本导致的。所以我倒是提醒这部分家长,千万不要相信这个门路那个门路,绝对没有。

所以说其实这种犯罪成本还是挺低的,您看像您刚才说的copy一个正规的网站,比方说我现在直播间,我就可以凭空造出来一个野鸡大学,我这有网络,我可以直接找这个网上的淘宝的建站的网店,我这儿也有电话,我基本上具备了一个诈骗的这样一个资质了,对吧?很简单,所以其实不管是教育部门也好,还是公安部门也好,在查处野鸡大学的时候难度还是挺大的。

是是,这里边其实有一部分就是中外合作办学的,它并不纳入我们的普通高校的招生体系里边。他发的是国外文凭,类似英国的HND这一类的项目,这一类也有,但是他一般都是依托正规的大学或者非常好的大学,比如说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等在办的。那么这一类我觉得不应该归入野鸡大学,它并不发国内大学文凭,发的是国外正规大学文凭。这个我觉得大家可以在教育部的教育涉外监管网上去看到名单,这是可以的,这就不属于野鸡,你的文凭是我们国家认可的会,他是教育部会认证你这个国外的文凭。

所以其实如果说判断一个学校它的资质的话,其实到教育部的网站上都能够查到相关的信息。

全部都有,全部有。

无一疏漏,对,其实您刚才提到这个中外办学和其他的这些情况我还真的碰到过。因为原来我刚毕业那会实习的时候,在某地我就不点名了,住在一个大学的留学生公寓里,就在我的那个走廊里大概得有十几所大学,就是这种所谓的培训资质的学校。就一个房间不到,就十几平里面就三个人办公,然后他的牌子上挂着各种学校。

几十个学校。

几十个学校,所以真的提醒大家,这样的情况真的是没有任何办学资质和信任的成本的。如果说您真的是我们这么劝您还不听劝的话,您可以来看到这个大学的地址,您再报志愿之前给他钱之前您先到这地儿来看看,看看这个写字楼有没有招生处,看看这个大学是不是在正规的学校有校区,真的不用费这个劲了。

我觉得这个也不一定,骗子招数高明的不得了,他把你弄糊弄一道,到那门口转一圈,又出去了对吧。我觉得核心就是看那个名单,就是我刚才只是说提醒一下就是有一些中外合作办学并发国内文凭的,那么他不在那个普通高校招生名单上,但是在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的名单上,也在教育部监管。它是www.jsj.edu.cn,在那上面就可以看到,这个已经不属于普通高校招生范畴了,但是也是可以选择的。

嗯,对,待会留学的事咱们回来还有大量的时间继续谈,所以跟大家还是提这个醒,刚才咱们也谈到了,就是只要您是上国内的大学普通高校,如果说不经过招办的这个填报志愿的系统进行报名统招的话,没机会上学,所以大家也不要再轻信骗子的任何花言巧语。

不在那个系统上,百分之百是骗子。

996立体路况

北京的时间上午11:31分,这里依旧是FM99.6中国交通广播,半点时段来关注一下此时此刻路面上的通行情况,连线到的是中国交通广播驻守在北京市交通委TOCC路况观察员华玉,华玉你好!

庄媛,你好!那现在来看,交通指数现在有所下降,到了中午时间,目前的环线道路上没有出现特别长的拥堵了,在东四环朝阳公园桥以南北向南方向由于有事故受影响,后车一直排队到东风北桥附近。北五环的广顺桥以西,西向东有事故,受其影响后车排队到北苑桥。同样在北五环肖家河桥东向西方向也是有事故的,目前都在处理当中。在城区来看万泉河路还有太湖营桥进京方向都是车行比较缓慢的,目前受到现在的万泉河路的拥堵影响,目前西北三环的外环方向交通压力也是偏大的一个状态。机场高速出京方向,四元桥目前也是车多的状态,好的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最新路况。

好的,非常感谢华玉为我们带来的最新路况消息,同时呢您在路上行驶有什么关于路况方面的问题,欢迎大家持续锁定收听FM99.6中国交通广播,接下来的时间马上回到今天的高速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