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中国教育在线总编陈志文

2018-06-10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那么很多家长特别可爱,孩子也很可爱,他为什么?他认为我们家孩子没考好是没学好,为什么?因为应试教育残害的,到国外就是素质教育,吃喝玩乐就能上名校了,这都是做梦也是胡扯的事情。国外大学同样成绩低这跟我们没什么区别。您刚才讲说那后边马上要,如果要去留学,那我去怎么去查到相关的正确的信息。首先不能相信百度,因为百度的做法是“有奶便是娘”,就是只要你花钱,你就一定在前边。

就是搜索引擎,其实他有这个推广的这样一个有利的方式。

对对,百度是个代表,我们国内的所有国内的搜索引擎都是这样,就是只要你花钱就一定在前面。我昨天还在一个朋友圈里看到说北京一家中介机构今年在百度的投放就7000万。

我觉得这钱绝对值,因为大家的想法就是搜索引擎搜出来排在第一位的一定是最正规的。

那我再得罪一下百度,百度上的留学前几页的可能都没有一个可信的。

都是推广的。

全都是推广的。

他会标,他会标。

不不,他标只是后来迫于压力,他向学谷歌专门打出说这是推广,但实际上并不完全是,就是说他没标的也是,只不过掏的钱少而已。我这儿觉得第一你还是回到教育部的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上,看一下中国的教育部承认的国外的大学名单,去www.moe.edu.cn就是教育部的网站上,或者直接去www.jsj.edu.cn这个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上都行,去查这个名单,就是我们认可的名单,因为国外也有野鸡大学的问题,所以这是第一个,这个名单是非常重要的。第二个是一旦出国就涉及到找一个中介帮忙的问题,那一样的还是去这两个网站上查合法的具有合法中介资质的这些名单。当然我这说一下,有一些人家做这个中介咨询服务没有这个资质也在做,而且这里边也不是说他都是骗子,但是首先在这名单上的你至少你相关的权益可以得到充分的保障。比如说这些合法资质都有一百万,两百万押在政府那。

他会有这个保障金。

有问题赔的钱总是有。

对,也就说其实不是说赔钱,我觉得是大家一个保证,就是大家放心,现在在淘宝咱们买东西,那店主还得压一两万块钱保证金的。

这个合法的现在中介资质的名单应该是400多个,当然这个审批权的下放,各地不断的在批一些新的,我觉得不管怎样就所有批准的他都在那个网站上。

这个一说到国外的野鸡大学,不得不想到非常著名的一本文学名着,方宏建老师的那个……

克莱登。

克莱登大学是非常有名的一个大学,是中国最有名的一个国外的大学。刚才您也提到了,其实在教育部是有一个认可的名单,也就是说其实不是所有的国外大学的文凭拿回国内之后都是可以被认可的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