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工业市汽修厂发生火灾 华人民众紧急疏散

2018-06-11 10:1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6月8日下午,美国加州工业市(Industry)一处汽车修理厂发生重大火灾,险些引发连环爆炸,所幸事故中无人伤亡。洛杉矶消防局新闻发言人称,消防人员用了近90分钟才将火扑灭,目前起火原因尚不明确。

事发汽车修理厂位于工业市南部一处复合式商业广场中,周围有不少华人经营的商铺。一名华人租户布莱德(Brad)说,事发时他在现场,看到火势十分猛烈,浓烟滚滚,火苗窜得很高,时不时还出现小型爆炸。

“我拿出手机来想拍照,刚准备按快门,突然‘砰’地一声,浓烟向外喷得很远,直逼我们这边。”布莱德表示,“烟太大了,差点不能呼吸。危险可能发生在任何一秒。”

布莱德称,事发时至少来了10辆消防车,整个广场的人都被疏散到了安全地带。民众非常担心火势会蔓延到停车场,附近也有许多厂房。

事发的汽修厂目前正在清理当中,一名店员表示,他们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起火,但中间的小爆炸,很可能是因为店里存放着一些大型燃油瓶。被烧毁的除了店里的设备器械以外,也有客人拿来修理的车辆,因店铺没有保险,损失惨重。

 

科普动画:火灾逃生演练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