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学瑜伽选对培训机构很重要

2018-06-11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它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上午11点,修奇温暖呈现。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国交通广播。

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前几天呢在陕西西安三桥附近的一个小区,几个小朋友不小心在路上玩,突然摔倒了。其实对于孩子来说这摔倒是常事,可是让人没想到的是,因为这样一摔呢,几个小朋友却被送进了医院。经过医生的诊断,小朋友被强碱灼伤了,而受伤最严重的小孩可能还需要进行植皮手术。在小区里摔伤,怎么会被强碱灼伤呢?我们来听央视记者的报道。 

“摔倒之后我就把他扶起来,扶起来之后马上就开始跳着跳着哭的那种感觉吧”。“一会一会人家就是陪着疼”。“我在我身上一摸我就感觉不对,我身上都火辣辣的感觉”。“他都黑的哪,都使用的时候就回来了,晒都晒晒孩子晒的”。

伤势最轻的是一名小学生,因为摔倒时身穿校服只受了轻伤,已经回到学校正常上学。壮壮(同音)两岁半,胳膊、膝盖都裹着纱布,而脸上也有明显的伤痕,类似于擦伤之后结痂的样子,虽然现在没有住院,但是每天都要去医院换一次药,换药的时候孩子痛哭不止。 

萌萌(同音)三岁半,目前住在医院烧伤科住院部,腿上、脚上多处伤疤,而左腿膝盖还用纱布包裹着。医生介绍这处的伤势最为严重,“检查这个创面的情况啊,考虑还是一个碱液烧伤,膝关节前侧创面呢成一个腐蚀糜烂性,不排除后期手术的可能性”。手术的话是植皮还是什么手术?“手术进行植皮”。

那么星期一,也就是6月4号下午的时候呢,这个小区里总共是有三个小朋友,在摔倒之后呢是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灼伤。那他们呢有一个共同点呢都是在小区里边东门内侧这条小路之上摔倒的,那么现在呢这条路呢已经是被完全地冲洗干净,站在这呢也闻不到任何的异味。但是我们可以注意看一下呢在小路旁边这个草坪之上呢,是出现了很多枯黄的这样一个状况。那么在这条小路上为什么要泼洒这样类似于强碱一样的溶液,那在泼洒这种溶液之后有没有挂上一些警戒标识,我们现在呢只能是去物业做进一步的了解。

“下午不在,下午去公司开会去了”。你能电话跟他们沟通一下吗? “我觉得这个没必要沟通,因为人家走的时候都跟我说了”。

事情发生之后有业主前往事发现场并将路面的状况拍摄照片传到了业主群里,从感官上来说,和一般冲洗路面之后的场景差别并不大。“湿的,然后滑溜溜的那种感觉,就像油脂一样”。“它没有什么线索那个,什么也没写”。就没有警示标志”?“没有,嗯”。

虽然物业经理不在,但是记者还是了解到,周一下午为了洗掉地上的油渍,保洁人员用水进行了冲刷,但是效果却并不明显,便用强碱溶液进行了泼洒。烧伤科医生提醒,强碱有很强的灼伤性,人体一旦触碰要及时反复冲洗,不敢长时间延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