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12日起又要连续防暴雨

2018-06-12 08:34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记者叶卡斯 通讯员追风)才消停了没几天,大暴雨又来了。今天(12日)开始,广州将有一波连续的明显降雨过程,其中明天有局部大暴雨。

周一白天,粤西出现了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中茂名电白录得全省最大雨量96.7毫米。其余大部市县晴到多云。周一早晨受晴空辐射影响,中北部市县最低气温下降了1℃~3℃,粤北和珠江三角洲北部市县最低18℃~22℃,其余市县23℃~27℃,其中清远连山录得全省最低气温17.6℃。白天受降水影响,雷州半岛北部和茂名市县最高气温下降2~3℃,梅州及粤东市县上升了2~4℃,其余大部市县与周日基本持平,德庆、番禺、陆丰等7个市县出现了35℃左右的高温。云浮、罗定等4个市县录得全省最高温度35.2℃。

广州市区周一天气继续不错,白天晴到多云;早晨最低气温23.3℃,下降了1.4℃。白天最高气温33.9℃,上升了0.3℃。

上次“艾云尼”带来暴雨,是先从外围慢慢开始的,这次天气转折可能要猛多了。气象台预计,受季风和低涡影响,未来三天广东有一次大雨到暴雨、部分市县大暴雨的降水过程,部分市县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和局部8级左右雷暴大风。具体预报:

今天粤西、珠江三角洲的西部市县和清远、韶关多云转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多云,局部有(雷)阵雨。

明天粤东、粤北、珠江三角洲市县有大雨到暴雨、部分市县大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

后天广东中南部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雷)阵雨局部大雨。

广州市区未来三天都可能有暴雨量级的降雨,各位街坊最好事先做好准备,备好雨具,防范水浸。

责编:袁如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