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强降雨来袭 12日至13日江西吉安赣州等地有暴雨

2018-06-12 11:2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1日,江西雨过天晴,阳光现身。然而这种晴好天气极其“吝啬”,只逗留一天。江西省气象台预计,12日至13日,新一轮强降雨又将拉开帷幕,吉安、赣州等地将有暴雨。专家提示,近期阴雨天气持续,局地雨强大,各地需加强巡查,警惕城乡内涝和山洪、地质灾害的发生。

11日,江西雨过天晴,阳光现身,气温回升,全省最高气温普遍在30~32℃之间。多日阴雨后难得的晴朗天气使得大家纷纷走出家门安排一些户外活动,或是趁机洗洗晒晒,农民朋友也抓紧时机开展早稻病虫害的防治工作。

然而这种晴好天气极其“吝啬”,只肯逗留一天。江西省气象台预计,12日至13日,新一轮的强降雨天气拉开帷幕,赣南地区将会再次遭遇大到暴雨的侵袭。12日白天,赣州市和吉安市南部阴有阵雨或雷雨转中雨,局部大雨;晚上吉安、赣州两市雨势进一步增强为中到大雨或雷雨,局部暴雨,个别地方可能会遭遇大暴雨。全省其他地区12日多云转阴,大部分有阵雨。13日降雨减弱,赣州市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全省其他市阵雨转阴。预计此次过程累计雨量赣南和赣中南部30~50毫米,局部60~80毫米。

专家提示:本次过程赣南地区雨强较大,且降雨落区与之前(7日至9日)强降雨区域重叠。吉安、赣州两市因前期强降雨已出现江河湖库汛情告急、赣江支流蜀水超警戒水位等情况,此次过程中,上述地区尤其要加强巡查,警惕本轮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内涝和山洪、地质灾害的发生。(文/施洛洛)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