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航局多举措保证夏季汛期运行安全

2018-06-12 18:4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北京6月12日电(记者周音)中国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副主任孙韶华12日在北京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雷雨季节是每年中国民航保障的重点和难点。为进一步加强雷雨季节航班运行保障工作,民航局已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雷雨保障工作的通知》,提出十项具体工作措施,确保雷雨季节民航运行安全平稳。

孙韶华指出,根据气象预报,2018年6-8月全国降水总体呈现“南北多、中间少”的特点,极端天气较常年增多。同时,暑运期间航班量仍将保持高位运行,航班正常和旅客服务面临较大考验。

孙韶华介绍,2018年6-8月的雷雨季极端天气增多,民航局要求六月底前,年吞吐量1000万以上的机场将成立由机场、空管、航空公司和其他服务保障单位共同参与的联席会商机制,制定专门针对大面积航班延误和突发事件处置保障方案。同时,各机场将加快组织修订或制定本机场航班计划动态调整方案,确保航班保障需求与空管、机场综合保障能力达到最优匹配。

此外,空管单位将针对雷雨保障建立大面积航班延误时的空域释放协调机制,促进区域内航班改航、绕飞方案的制定和实施,缓解大面积航班延误时的放行压力。

民航局要求各空管单位针对今年雷雨保障与所在地军航管制部门专门做一次全面沟通协调,优化和完善本地区雷雨保障的方案和措施。

据透露,为确保政策措施落实效果,民航地区管理局和各监管局将加大督查力度,对不配合、不作为的运行单位进行通报和问责。

孙韶华称,截至6月11日,民航6月以来的航班正常率达82.64%,未来的三个月,雷雨、台风等恶劣天气仍将对民航运行带来较大的影响,中国民航力争提升航班正常水平和服务质量。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飞机事故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