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上海警方揭秘冒充公检法骗术

2018-06-12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软件方的态度让周女士很满意,不过周女士表示这个官司不是结束,这件事自己作为家长有不能推卸的责任,但未成年人玩手游发生纠纷不是个案,她希望能够通过立法来完善监管机制。“我希望把所有的爸爸妈妈的呼吁声集合起来,我们把我们的呼声交给上级部门,希望这件事情能够推动国家相关部门能够尽早的立法”。

其实啊相比较孩子玩游戏花费的时间和金钱而言,父母更担心的还是未成年子女因为过度的沉迷手机游戏,而造成的生理和心理上的伤害。全国人大代表何寄华曾经引用过这样一种数据,一家机构对中部一个省会城市的三所中小学的12个班级,一共是有621名学生进行了现场无记名的问卷调查。那么在10岁到13岁的中小学生当中啊,接触手机游戏的学生高达96%。209名初中学生当中,通过手机支付等方式购买游戏道具、游戏等级服务的学生高达61%。

而不仅仅是在中国,在国外类似的问题也十分的突出。根据韩联社的报道,每十名韩国10岁以下的青少年当中就有4人沉迷于手机游戏,3人进行过手机游戏的收费结算。而根据韩国放送通信电波振兴会《手机游戏使用形态及收费结算现状》的报告书显示,10岁以下的使用者当中有40%的人,每天玩手机游戏超过1小时。有10%的人每天玩手机游戏超过2个小时。

有专家就认为啊,造成未成年人过度沉迷手机游戏和网络游戏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国没有实行游戏的分级制度,缺少相关的法律依据或行业规范。我们往往会注重对游戏内容的审查,但是游戏本身呢还有一个沉迷性的问题。所以说不仅要对游戏的内容进行监管,也应该对沉迷性进行审查。那么根据沉迷性呢对游戏进行分级,从而决定一款游戏适合哪个年龄段的用户来使用,这样呢不光能靠企业的自律,最终还要靠法律的约束。

如果说对游戏进行分级,哪些游戏适合没有民事行为能力的孩子,而哪些是适合具有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孩子,哪些适合成年人,是一目了然的。而对于游戏服务提供商来说呢,也更容易对收费的项目进行明确。其实呢目前许多的手机游戏或者是网络游戏也有类似的分级提示,但是这种提示啊往往就是走一个过场,不能被当做真正的分级,只能是一般性的提示。

不过话说回来,除了完善相关的法律,加强行业监管,落实网络实名制之外,也想对周女士们说一句话。家长的确应该尽到充分的监护义务,特别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做到自己手机里的账号密码等信息和未成年子女进行隔离,防止他们能够通过您的手机啊进行支付等等相关的财产性的操作,这样呢孩子沉迷游戏的几率也会小很多。而更重要的是在平时对孩子多一些关注、关心和关爱,或许他们的精力就能从手机移到父母的身上。 

11点27分,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半点的路况,之后您将听到的是第一调查。“618”快到了,电商定制版的商品到底是什么东东?那么家用电器可能会偷工减料,而数码产品也会因此瘦身。待会详细解答。

996尾号限行提示,今天是星期二,尾号5和0的机动车,不要在五环路以内行驶。

996立体路况。11点31分,关注一下半点时分的最新路况,连线驻守在北京市交管局的路况观察员,你好。

你好修奇,来关注北京城区的路况,快到了午休时分呢,北京城区内的交通压力有所缓解,现在属于基本畅通级别。平时的这个时段啊除了整个二环路还会有混行,城区内的路段都是比较畅通的。而目前呢东三环区还没有恢复平静,是劲松桥到胡家楼桥的南向北方向持续车多有断续的拥堵,那提醒现在在东三环的朋友注意耐心等待几分钟,小心通过了。

另外我们再看回到刚刚提到的二环路,东二还是在老堵点,广渠门桥到建国门桥的南向北方向行驶比较缓慢。北二环呢较比上个时段通行情况要好一些,上个时段是德胜门桥到小街桥西向东方向拥堵比较严重,而目前德胜门桥的通行情况已经是比较畅通的了。现在只有在小街桥附近车流还比较集中,那也要提醒大家拉开车距小心慢行了。好的修奇,以上就是王珊这里的最新路况。

好的,感谢王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