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上海警方揭秘冒充公检法骗术

2018-06-12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FM99.6,中国交通广播,China  traffic  video,中国交通广播。

速度,最及时的现场应急报道,“路边坐着很多伤员”。

广度,最真实的新闻大事梳理,“5.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

深度,最权威的人物独家访谈,“负责人看过林女士”。

现在进入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其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

比新闻快一点,离现场近一点,比调查深一点,放眼光远一点,比访谈暖一点,让观点新一点,上午11点,关爱多一点。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修其主持。

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调查。随着网络购物的普及,消费者都已经很少去线下实体店选购商品了。不管是家电、服装、数码产品,还是米、面、粮油、酒水。一周之后呢又是电商“618”大促销的活动,一些所谓的“电商定制版”、“线上专供版”、“网络专供版”等等,这样的商品也走进了普通消费者的生活。那么在电商方面呢,他们是宣称相同的质量,更低的价格,但是消费者真的从这些网络专供版商品中得到了实惠吗?我们来听央广记者肖元、王力的调查。 

合肥市民高女士最近准备趁着电商促销的机会给家里换一台曲面屏电视。关注了几个品牌后,高女士发现同样的产品网上的售价比实体店里的价钱便宜了好几千。“前面我就已经在看了一下吗,就是之前的话大概6000的机子,现在做活动的话好像能做到4999,就5000多一点。今天我看了呀看呢也是长虹跟TCL吧,基本上在7000到8000这个样子,还有上万的,就是65寸的。这个机子呢我真的看不出来有多大区别,虽然人家就是店里面人家也会给我去介绍,说是它就是什么色彩度啊,总之他就是讲线上线下的产品是不一样。线上是那种线上专供嘛,线下是不卖这个产品的”。

便宜自然有便宜的道理。高女士说,网上的卖家也会坦言线上专供产品的配置比线下实体店里会有些差别。“他们自己也不会说自己的产品不好,但是就是说他们产品是不一样的,他说一分钱一分货嘛,就是线下体制是不一样,要不然怎么能贵那么多”。 

不过也有一些消费者反映自己网购的家电产品挺好用,“我在网上买过冰箱、洗衣机还有空调,我个人感觉电商平台的这些家电跟线下的实体店没有什么差别,但是价格确实便宜了很多。根据我个人的理解,可能是在网站的电商平台直接销售,省去了店面销售的环节,省掉了部分成本,所以价格会便宜点”。 

有业内人士透露部分商品线上线下价格差异那么悬殊,并不仅仅是省去了部分经营成本那么简单。“一般电商的型号和线下的型号你可以看一下它那个字母是有区别的,就家电来说,就里面的一些零部件啊也是有区别的,功能上面也会有一些区别。比如说我们现在有的冰箱它有一个身份的最后保险技术的话,那线上有的冰箱它是没有这款技术,那这个技术其实它的价值就很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