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多雨地区怎样做好防触电预案

2018-06-13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我是比较喜欢吃甜食,回家之后就忍不住多吃了几个,等到吃完之后过了一段时间之后感觉肚子疼的特别厉害,刚开始以为结石发作。

主持人:可是赶到医院之后,医生经过问诊和检查,却不认为是结石惹得祸,长沙南湖和睦医院内科副主任苏伟平。

我们医生通过对他的体质检查,还问了他的病史,检查包括B超都没有发现结石,后面询问时他说他的单位发了六个粽子,他一口气就把它吃光了。

主持人:尽管粽子是端午节必不可少的食物,但却并不是人人都能吃,每年端午节前后医院都会接诊一些因为吃粽子太多或者不合理引起肠胃消化等问题的病人,苏伟平医生解释说,导致不适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患者本身肠胃就有毛病,二是短时间内吃的太多。

那它的成份主要以糯米组成的,所以黏质性比较高,对胃肠道还是有影响的,像老年人,儿童,我们不建议他多吃粽子。

主持人:每逢佳节,谁都有权利胖三斤,可是如果像小陈这样因为暴饮暴食被送到医院那可就得不偿失了,端午节怎么吃才不伤身呢?我们马上连通北京急救中心王晓刚医生。

端午节临近,吃粽子是我国传统的习俗,目前市场上已出现品种繁多的粽子,大多以糯米为基本原料,配以肉,蛋黄,红豆等,故对食用者有以下提示。第一,粽子中的糯米黏度高,不宜消化,易导致腹胀,可刺激胃酸分泌增加,故有消化不良,胃炎,胃溃疡病人不适宜多食。第二,粽子中的含糖量较高,故糖尿病的病人不宜多食。第三,对于老人儿童等胃肠道功能较弱者,或伴有吞咽困难的人群不适宜过量食用,要细嚼慢咽,防止异物卡喉的情况。第四,加热后的糯米更易于消化,故不要凉食食用,会增加胃肠道的负担。当出现以下情况应及时诊治,第一,频繁出现呕吐腹泻者,避免因脱水而导致休克的出现而加重病情。第二,持续腹痛者立即就医,以除外急性胰腺炎等危重病症。第三,自己感觉心前肌不适或消化不良症状,但既往有冠心病的病史或高度怀疑心脏病者也应就医诊治,以除外危急的情况。那最后我们要禁记节日期间要做到饮食的平衡适度。

主持人:好的,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了,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明天同一时间我们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