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地马拉帕卡亚火山活动频繁 机场因火山灰暂停运作

2018-06-14 16:2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外媒报道,受帕卡亚火山喷出的火山灰影响,危地马拉首都危地马拉城的拉奥罗拉国际机场13日暂停运作。一周多以前,危地马拉富埃戈火山猛烈喷发,造成超过100人死亡。

帕卡亚火山位于危地马拉城以南大约48公里处。危地马拉地震学、火山和气象研究部门称,帕卡亚火山正喷出约3500米高的烟柱。在过去的几个月,这座火山产生了不同程度熔岩流。

报道称,在风的作用下,帕卡亚火山喷出的烟柱被吹向北方和东北方10公里处。

危地马拉民航当局称,为了保护乘客和飞机的安全,拉奥罗拉国际机场采取预防措施,暂停运作。

帕卡亚火山是危地马拉境内34座火山之一,其上一次大规模喷发是在2010年,当时造成3人死亡,促使数百人疏散。

科普图说:“一言不合”就喷发的火山君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