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空调怎样使用才省电

2018-06-14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6月13号,墨西哥哈利斯科州检察长说,该州一场葬礼在举办时遭遇袭击,造成2人死亡,6人受伤。据了解,这是一场为6月10号在瓜达拉哈拉武装冲突中死去的人举办的葬礼,亲属友人赴葬礼进行告别。

好,以上就是这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您梳理到的动态应急资讯。在一首歌曲过后,将会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浙江省和周边海域进入了赤潮高发期,贝壳类的海产品可以说毒性极强,食用的话重则可能导致死亡。那么在挑选海鲜产品的时候,我们该如何避开这些有毒产品?如果说出现了中毒又该怎么办呢?待会见。 

最权威的应急信息平台,最贴心的应急科普园地,最及时的灾情跟踪报道。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

中国交通广播,FM99.6,中国交通广播,China  traffic  video。11点20分,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 

海产品呢不是我们京津冀地区老百姓的餐桌上的主要食品,但是随着物流行业的发达和大家现在生活水平的提高,咱们的餐桌上也少不了海产品。最近呢舟山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发布了一条重要警示,近期浙江省和周边海域已经进入了赤潮的高发期,那么贝壳类的海产品毒性是非常强的,食用重则可能导致死亡,也提醒广大市民谨慎的选购食用的贝壳类海产品。那么大家可能不太明白这赤潮到底是什么?为什么会导致海产品有毒呢?我们先来听浙江台记者陈争北,州章台记者张译尹发来的报道。 

6月11日由舟山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发布的一份消费警示引发众多市民在微信朋友圈转载。这份消费警示显示近期浙江省及周边海域已进入赤潮高发期,可能对贝类海产品带来食品安全风险。舟山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已组织相关部门采取防范措施,进行广大市民提高防范意识,谨慎选购食用贝壳类海产品,一旦出现中毒症状尽快就医。 

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舟山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确有其事,“其他地方其实也有一个类似的公告,那么我们再加上近段时期都是从外地流入的,就是我们这个本地呢我们得月底才能上市,现在还没上市。所以说外围这个他们有些公司已经发了这个消费警示,所以说我们觉得就是说也要提醒一下。”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城区几家菜场,发现目前市场上销售的贻贝主要来自福建等地,销量一般。对于这份消费警示经营户大多表示不知情,但是如果一旦禁止销售,他们也会遵守规定。经营户王先生,“现在本地货没有了,只有外面福建的,估计再动十多斤东西了,只有那一颗,你想在35斤,在去年卖出来什么事情,今年没有,今天人家都没有市场,有通知了不能卖了不能卖了不卖”。经营户谢女士,“如果不能卖的话,我们就绝对会接受他们通知的吧”。

目前舟山市已加强对海洋赤潮的监测,一旦发现有赤潮爆发影响贝类质量安全时,将暂停贻贝销售。同时市食品安全部门也对市场上的贻贝等贝类产品加强监测,发现不合格产品一律下架销毁。据了解,麻痹性贝类毒素是我国海洋至少毒素中最常见的毒素之一,其毒性极强,尚无特效的解毒方法。人一旦食用含有此毒的贝类重则可导致死亡,截止目前舟山还没有发现因食用贻贝等贝类产品出现中毒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