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空调怎样使用才省电

2018-06-14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赤潮呢相信大家脑海里有这个概念,但是不太明白它到底是怎么回事。其实我们在初中的地理课本上有一个概念特别的清楚,把它叫做“有害藻华”,它发生的时候呢常常是在海洋或者是湖面上形成一大片红色的景象,所以呢也被很多人称为“红色幽灵”。而其实啊虽然名字很可怕,它的本质也非常的简单,就是水中的一些细菌,还有原生动物和浮游植物在特定的环境条件之下,突发性的增值或者是高度聚集,从而引起的水体变色的现象。

"随着沿海地区工农业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大量含有有机质和丰富营养盐的工农业废水以及生活废水排入了海洋,造成近岸海域的水体富营养化,那么污染物呢就不容易被稀释扩散了,所以这些地区是赤潮的多发区。那么在赤潮高发的时期内,提示大家在购买海产品的时候,一定要去大型正规的超市或者是市场来购买,特别是贝类的产品,受到赤潮影响的可能性是最大的。

尽量的关注一下各地发布的提示,避免购买原产地是来自赤潮地区的贝类,而沿海地区的消费者可能面临这样的选择就更多了。那么在赤潮毒素爆发高峰期的时候,尽量的不要自行地去采捕和购买食用野生的贝类。如果发现已经误食了,也不要听信相关的偏方,一定要马上到医院就诊。 

另外现在有个词叫生鲜美食,大家吃海产品的时候特别喜欢吃刺身或者说是生吃。但实际上在烹饪贝类的时候一定要煮熟煮透,那么在高温之下会大大的降低微生物污染所造成的食源性风险。同时呢也要避免食用贝类周边的内脏、生殖器和卵子等这些发黑的部位,尽量的减少使用的频率,单次的使用量不要太多,所有的食物其实都是这个道理。 

好的,北京时间来到11点26分,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在半点的路况过后我们将进入今天的第一调查。盛夏时节关注一下空调,如果说您家的空调不制冷了,要充氟的话,这门道还真是挺多的。另外也是大家最为关注的问题,就是夏天开空调怎么才能让电费账单短一点,再短一点呢?待会告诉你。

996尾号限行提示,今天是星期四,尾号2和7的机动车,不要在五环路以内行驶。

996立体路况。11点32分,关注一下半点的最新路况,连线驻守在北京市交管局的路况观察员华玉。你好,华玉。 

你好,修奇。那午间这一时段呢现在的交通指数是5.0,那对于这一时段来说还是比较高的。那现在城区主干路交通压力还是下降当中,那从环线道路来看呢。东二环的南段南向北,东三环外环方向也是南向北方向全线,西二环是在北部地区南向北,那西三环也是南向北中路啊,通行压力都是较高的一个状态。

那再来看了一下目前的北三环在和平东桥西向东方向,现在的通行压力也是非常高的,可能有些人不耐烦了,竟然开始走应急车道了,这行驶起来还是非常的危险的。那此外还有几起事故发生在东二环的光明桥南向北方向,以及京哈高速五方桥以西进京方向,南二环的菜户营桥以东西向东方向,是均有事故发生,这也导致后方交通压力更加突出了。

那东五环呢今天早间开始呢一直都是比较堵的,目前这段仍然是事故高发,像化工桥以及五方桥以南各有事故发生,目前还是非常堵,从化工桥一直到平房桥,请大家注意了,最好是绕行现在的东四环行驶。在南三环的洋桥桥下,南北双方向目前车多,还有城区的主干路像东四北大街、交道口南大街还有长春街,都是南北双方向车多的一个状态。那目前的中午时间,鼓楼周边的道路通行比较缓慢。好的,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最新路况。

好的,感谢华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