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空调怎样使用才省电

2018-06-14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FM99.6,中国交通广播,China  traffic  video,中国交通广播。

速度,最及时的现场应急报道,“路边坐着很多伤员”。

广度,最真实的新闻大事梳理,“5.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

深度,最权威的人物独家访谈,“负责人看过林女士”。

现在进入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比新闻快一点,离现场近一点,比调查深一点,放眼光远一点,比访谈暖一点,让观点新一点,上午11点,关爱多一点。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修奇主持。

进入今天的第一调查。天气呢是越来越热,家里的空调现在已经成了使用频率最高的电器了。过了一年之后,很多朋友在打开空调的时候,发现家里是空调,好像制冷能力不如从前了,考虑是不是应该给这空调加点氟。那么现在呢市场上对空调加氟还没有统一的收费标准,所以说基本上是碰上什么样的就是什么样的价格,差异还是非常大的。再加上呢普通用户对现在加氟的事完全不是特别了解,很容易被一些师傅给忽悠了,所以上当受骗的案例比比皆是。

我们先来听央视记者的报道。高先生家的空调刚用了两三年,但最近空调总是不凉快,高先生猜想是该加氟了。便从网上搜了一个家电维修公司的电话,维修工人上门一看,说是空调该加氟了,高先生自己也不懂,就按维修工说的办了。加完之后,高先生被告知加一个压60元,一共加了12个压,总共需要支付720元。本以为空调这下就修好了,但高先生却发现还是不制冷。

张勃,海尔空调高级工程师,“应该是不正规的,如果要加制冷剂应该是先检测。一般五年之内的新空调,它是不需要补充制冷剂的。如果说补充制冷剂那肯定是空调有漏电”。

制冷剂不是消耗物,密封性好的空调几年都不会流失,所以不需要再去加制冷剂。引起空调不制冷的原因有很多,比如供电电压不够,或是空调长时间不清洗保养,散热器上面很脏,堵住了出风口,那么到底出现什么情况才是因为制冷剂不足导致的呢?“我们看外机,外机有个阀门,如果阀门上面结霜,那也考虑有缺氟的风险”。

在空调外机处有两根管连接,只有细管阀门结霜才说明缺制冷剂,如果两个阀门都结霜了,那就是空调有其他问题了。现在很多高楼有专门安装空调外机的位置,如果您在家看不到外机气管,还可以采用另一种方法。观察室内机管道接头是否有油腻现象,尤其是将空调制冷调到最低时,有明显的油腻现象,则表明有制冷剂泄漏。另外如果空调真是缺制冷剂了,也不是加的越多越好,加的太多,不仅多花钱,还会影响制冷效果。 

“目前分为两种型号的制冷剂,第一种就是浮梁浮,那一般这种型号的制冷剂缺少的话是缺多少加多少,加满一般需要五帕。要是新型环保冷媒的话,它的标准要高一些,那如果说缺一半以上的话需要排空,然后抽真空加满,大概需要八帕左右”。

您家里的空调不管是一匹的还是两匹的,制冷机的压力都是基本一样的。如果是含氟的制冷剂,那么不用全部排空,缺多少补充多少就可以了。如果制冷剂是新型环保冷媒的话,只有在缺一半以上的情况下采取全部排空再加满,否则也是缺多少就补充多少。

所以啊大家千万不要再被这个走街串户喊着加氟的那些零散的师傅给忽悠了。今天我发现啊其实在一些物业委员会或者是小区的微信群里,会有人专门推荐一些靠谱的师傅。这是经受过大家检验的,大家也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来选择一个比较合适的价格和手艺的师傅来维护您家的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