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雷阵雨贯穿端午假期 外出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

2018-06-15 07:2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6日将开启端午小长假,但北京这个假期将是雷阵雨频繁,从16日夜间开始,北京大部地区将有雷阵雨。端午节当天或将有小到中雨,最高气温降至26℃左右,公众外出需注意防范。

本周前期,在经历了频繁的雷阵雨后,从14日开始,北京雨水逐渐停歇,15日将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北京市气象台预计,15日白天多云间晴,早晨有轻雾,山区有雷阵雨,北转南风2、3间4级,最高气温32℃;夜间多云,南转北风1、2级,最低气温20℃。

16日开始将迎来端午假期,但北京的雨水没有休息,将继续“上岗”。预计16日夜间到18日夜间全市大部分地区都有雷阵雨,18日前后降雨可达中雨量级,降雨时局地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端午假期期间,在降雨的影响下,气温将出现小幅波动,16日至17日最高气温将维持在30℃以上,18日气温下滑,最高气温降至26℃。同时,早晚较为凉快,最低气温20-22℃。

气象专家提醒,端午假期期间,公众外出需携带好雨具,同时注意防雷电、防风雹,避免去地质灾害风险等级高的山区,远离河道、低洼地带。

 

科普视频:避雷技巧——迅速躲避到安全地带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