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夏季游泳要谨防溺水

2018-06-16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可兹):北京时间11:01,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最新的路面通行情况,马上连线到的是路况观察员(瑞林),瑞林中午好。

路况观察员:可兹中午好,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北京,大广高速出京方向一号隧道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占用超车道,后方车辆通行缓慢,东北五环北向南方向来广营桥东侧还有广泽桥南各有一起事故发生,造成车辆排队到阳山桥,东五环南向北方向受远通桥的一起事故影响,五方桥到远通桥目前也是车辆通行缓慢的状态,另外东五环的七棵树桥到五方桥也是车多路段,请您注意行车安全,京哈高速出京方向的十元桥到姚先庄桥受施工的影响,是从早间到现在持续的车行缓慢,现在大约有八公里的排队情况,请您稍加等待或是择路绕行。再来看一下天津,河北省境内目前车流量较大,荣乌高速寨窗子站出口受到影响,采取限开车道的措施,请您要注意行车安全,河北方面西柏坡高速西柏坡方向胡庄站附近发生一起两车刮蹭事故,占据最左侧车道,后方车辆缓慢通行有一公里,另外黄石高速西昭通站至辛集站依旧是双向关闭的,您可以绕行307国道或是302省道,好的可兹,以上就是瑞林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非常感谢瑞林的播报,在关注完路况之后呢,我们还是要来分享一条出行提示,中国交通广播最新消息,从2019年11月1号开始,对在北京市行驶的外省区市核发号牌载客汽车将会采取一个交通管理措施,第一是进入六环路以内道路,不含六环路和通州区全域范围道路,不含高速公路主路行驶的,需要办理进京证,进京证应该放置在车辆前风挡玻璃内侧左下部,而通过北京交警APP办证的需要自行下载打印。第二是每辆车每年最多办理进京通行证12次,每次办理的进京通行证有效期最长是七天,有效期满前应该驶出上述范围,没有办理进京通行证或者是进京通行证超过有效期的,在上述范围内道路停放的,会根据停放天数相应扣减当年可办理进京通行证的天数,没有办理进京通行证或者是进京通行证超过有效期,进入上述范围道路行驶的,会被认定为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行驶的违法行为,会有公安机关交管部门来去依法处罚。如果今天行驶在路面上遇到了任何的路面通行情况,或者是有任何的路面相关信息需要咨询的话,都可以通过我们的微信平台中国交通广播或是拨打我们热线电话01086097160来去随时咨询,接下来的时间您将听到的节目是高速加油站。

主持人(修奇):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

眼看就要到毕业季了,那很多大学生踏上社会就会马上面临租房这件大事,那很多同学因为刚刚步入社会,从来没有相关的经验,往往是一拍脑门就把合同给签了,一拍脑门就把钱给交了,经常会上当受骗,所以今天就想跟大家聊聊租房当中常常遇到的那些陷阱,特别是对于刚刚步入社会的大学生来说需要注意些什么?咱们先来说说现在最常见的二房东现象,因为一方面很多人确实通过这样一个手段来敛财,而另一方面呢,很多人因为工作调动等等这样的原因,也确实需要转租自己曾经租过的房子,那么在跟二房东打交道的时候要注意哪些问题?大家又遇到过哪些令人着急的事呢?先来听听大家的遭遇。

身边好多人遇到二房东,不过也有好坏吧,真有那种卷钱的,真是拿他一点没辙。

你说当初要是直接找房东租,月租能便宜两百块呢。

我房租到期了才发现他不是真房东,押金都没给我退,现在人都找不着了,怎么办呀?

记者:除了上面这些朋友的奇葩遭遇,北京的王女士所遭遇的租房事也是让她烦恼不已。

当时中介公司跟我们说是不能跟房主见面,所以我们在不知道他们有没有签订合同的情况下就租了这套房子,我们住到九个月的时候,然后房主来找到我们说不让我们住了,于是我们找中介公司,中介公司并没有支付给房主后三个月的房租,然后于是我们损失了三个月的房租加一个月的押金,一共是11600块钱。

记者:根据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法院的相关统计,在个人的租房纠纷中,没有直接和房东签订合同成为了纠纷的主要原因,那我们在租房时该如何辨别对方是真房东还是二房东呢?王林,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法院执行一庭副庭长。

咱们在租房过程中,如果说想核实出租人真实身份的话,咱们可以看他的房屋产权证书,如果说他的房屋产权证书没有办下来,那咱们可以看他与开发商之间签订的购房合同,这都可以证明他的房主身份。

记者:租房的时候如果能找到房东,往往可以省下一笔中介费,但我们一定要核实好房东的身份,确定这到底是不是他的房子?避免被恶意的二房东骗取钱财。但现在确实有很多房主把房子交给中介托管代租,或者一些租房的朋友确实想要转租房屋,这两种二房东合法吗?

根据法律的规定,二房东对外签订房屋租赁合同,这是一个效力待定的合同,需要征得原产权人他的同意,原房东的同意,如果说他能够同意的话,那么这样一个合同是一个有效的合同,如果说不同意的话,那么就无效。

记者:如果我们租赁二房东房屋的话,我们需要看二房东与原房东之间签订的房屋租赁合同,主要要看两点,首先要看看他的房屋租赁合同里面有没有明确的授权二房东有转租的权利,如果有这样一个明确的授权,咱们可以租,如果没有明确的授权咱们就尽量不要去租这些房屋,以免引起纠纷。还有就是要注意房屋租赁的期限,您和二房东签订的期限是不能超过二房东与原房主的期限,否则即使您有合同也是无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