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阿克塞县发生4.5级地震 官方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2018-06-17 15:1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兰州6月17日电(记者冯志军)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6月17日11时12分(北京时间),在甘肃酒泉市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震中位于北纬38.87度,东经94.93度)发生4.5级地震,震源深度15公里。地震发生后,甘肃省地震局立即启动了Ⅳ级地震应急响应。

记者从甘肃省地震局获悉,此次震中距离酒泉市肃北蒙古族自治县71公里、距离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99公里。肃北县城有震感,目前暂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

地震发生后,阿克塞和肃北县已派出乡镇干部赴震中了解情况。根据从当地乡镇和附近村庄了解到的情况,震中区人口稀少,目前没有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情况。

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隶属于甘肃酒泉,地处甘肃、青海、新疆三省(区)交汇处,是甘肃省惟一一个以哈萨克族为主体的少数民族自治县,也是中国三个哈萨克族自治县之一。

 

科普视频:防震知识——储备饮用水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