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原中国国际救援队副总队长刘向阳

2018-06-17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记者:刘警官同时提醒广大民众,如果有此类案件线索,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警。

如果家庭里边孩子女儿出去打工了,或者搞对象,长期不回来,然后又伸手为家里要钱,或者是电话报平安的时候支支吾吾,这个时候应该引起警觉,应该及时报警,逃出魔窟的这些受害人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现在正在犯罪或者在逃的犯罪嫌疑人立即向公安机关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主持人:眼下马上就是毕业季了,所以对于很多刚刚要找工作的毕业大学生来说,他们面对的是一个新奇的世界,那么在网络上看到一些招聘广告之后,往往是第一时间就把简历和联系方式发了过去,可能考虑不到这背后存在的安全隐患,所以说在今天的节目当中我也来教大家如何识破类似的传销骗局?

首先传销的第一招就是异地引诱控制人身,那这种传销往往是通过亲戚朋友等等这种完全依赖没有防备的人,告诉你他在外地找到了好工作好项目,而且投资不大赚钱还特别快,他已经赚到了大钱,因为你是他最亲近的人,所以说才把好消息转告给你,让你马上带着钱去和他一起发展。可是等你真的到了那边又告诉你现在外面世道乱,出门要小心,把你身上的钱交给他代为保管,天天洗脑,使你失去自由,不想做也得做,不想骗也得骗。

而这传销的第二招就是不为产品,只为赚钱,有很多人做直销却不关心直销的产品,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钱,我们可以看出这样人的下一个目的其实就是传销了,因为他们和传销志趣相投,谁都希望自己赚钱,赚大钱,而且是赚快钱,传销者就是利用人的这种特性先赚了你的钱,比如说在武汉传销曾经有一个摇摆机的项目,市面上的售价其实也就几百块钱,但是传销的时候却卖到了3900元,很多加入的人都知道这个机器本身不值钱,但是一想到介绍一个人买就可以拿到700元,很划算,所以他们买下的不是自己需要的摇摆机,而是买到了一个骗钱的机会。

而这传销骗术的第三招就是一次投资,终身受益,曾经轰动全国的江西红花油传销,那么所谓的这个老师去上课的时候就曾经给他的这些传销学员许下一个诺言,说你今天投资一万块钱,一年保证你能赚到50万,于是现场有人高兴的跳了起来,可是这50万一年怎么赚呢?不是投资,不是理财,不是学习相关的专业知识,而是赶快去介绍更多的人交一万块钱,那么明年股就能在美国上市,现在投资人明天就是公司的股东,就可以参与公司的分红。于是一个小小的浙江千岛湖就被片走了一千多万元,开始还有人拿到了可以食用的油,后来干脆连油都没有了,真可谓空手套白狼乃传销也。

这最后传销的第四招就是画饼充饥,遥不可及,有的新的小公司刚刚上市,没有知名度,很难骗到钱,因此他们就会制订出很诱人,又很容易使人实现的目标,还有相关的奖励制度,把人拉进他们圈子,等大多数人都快达到目标的时候,公司美其名曰制度不完善需要改进,又把原有的制度改变了,等你再花九牛二虎之力再度即将实现自己目标梦想的时候,公司又找个借口把制度给改了,使你放弃舍不得,可是坚持做下去又担心,真是骑虎难下呀。

当然,传销的骗人方法不仅仅是这些,但是花样再多万变不离其宗,他们都是不正当的生意,更没有想永续经营,他们不会为你们这些和他同甘共苦打天下的伙伴考虑,他们考虑更多的是怎么把你和你家人朋友的钱掏到他的口袋里去?千万要记住一句话,那就是没有辛勤付出就没有丰厚的收获。

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在歌曲过后将会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我们来听在严打之下网上仍然叫卖改号神器,可以随时随地变身任意号码,那么我们到底该如何破解和防范呢?待会见。

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国交通广播,在来电显示功能已经十分普及的今天,接到一位来自国外的电话,对方号称自己是公安人员或者快递公司,你有东西涉嫌违法,我们大多数都能轻易识破骗子的伎俩,但是如果来电的就是当地公安机关的号码,或者就是快递公司的电话,您还会怀疑吗?随着公安机关对电信诈骗打击力度的提升,诈骗分子又采用了新的手段,就是电话改号,通过网络把自己的号码伪装之后拨出,欺骗性更强,那么这种技术到底是怎么实现的?我们作为普通消费者又该如何防范呢?来听央广记者任梦炎的报道。

记者:一些改号软件卖家声称自己的产品是全网最牛,可以一键变身任意号码,这些软件售价从97元到300元不等,如果愿意出价更高,还可以拿到代理权限,发展客户,自己做老板。一名卖家为了展示自己的实力,直接把更改后的电话号码打给了记者手机,卖家表示97元购买一份软件,包教包会,安卓手机,电脑上都可以使用。

你看一下安卓的样本设置图也发给你了,视频教程也发给你了,我添加好了我发给你,这个跟你正常打电话的手机是一样的,我们也是走的运营商的线路。

记者:卖家一再强调自己是诚信经营,走正规运营商的路线,花97元购买软件之后,再通过微信转账充值,五毛钱一分钟,不接通不收费。

我是正规一手做这个的好吧?就长期使用的你放心购买就行了,我做这个都快两年了,不是说用几天就不做了,不可能的,这个通话是0.5一分钟,不接不扣费的,你买的是授权帐号,你有软件你没授权帐号你怎么使用?这个不是网络电话,这个它也是走的国际运营商的线路,我也是有成本的,不是说我给你一个帐号就能免费打的,你打电话我也是有成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