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原中国国际救援队副总队长刘向阳

2018-06-17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记者:记者在缴费后,根据卖家的设置,将自己的手机号伪装成了其他号码并成功拨打,只不过这位卖家强调最近风声紧,110,银行客服之类的号码电信商不让他们用,否则直接拉黑,但其他固话,手机号可以畅通无阻。

只能改1开头正常号段的11位号码或者是七位的1开头正常号段的,不能改这些号码,你改这些号码后台运营商那边通告过来,我一看就能查出来是谁打的,拉黑处理,用户名就是你每次要改的号码,比如说你要用155的就是86155多少多少,然后确定回到拨打界面前,拨打加个0就行了。

记者:为什么通过一款普通软件就能绕过这么多权限?直接在对方来电显示上修改号码呢?网络安全工程师葛建表示,由于在电信网络建设初期留有漏洞,有的软件可以修改被叫号码接收的数据。

电话通信中,其实我们接收到的这些,比如说对方的来电,显示的这些东西都是相当于一个数据包,他会把数据包里面的这个来电这个号码进行修改,可以修改成任意的号码,甚至是空号,被叫的只能看到被修改之后的这个号码信息。

记者:面对功能如此厉害的软件,普通人又该如何防范?公安大写教授王大为表示,识破这种伎俩也很简单,给显示的号码回拨过去,如果对方是假的,是没法接听电话的。

其实最简单,他的狐狸尾巴我们一下就可以识破的,怎么识破呢?我们回拨就完了,这种改号软件它是不能回拨的,比如它显示的是一个人的号码,但是你回拨,你拨回去他是不可能再拨到你这个号码上去的。

主持人:所以这个方法大家记住了,如果说遇到疑似用改号软件拨来的电话,但是通话内容又十分可疑的话,也希望您通过这样的方法验证一下,减少上当受骗的纪律,当然还是那句话,公安机关是不会通过电话来办案的,所以一般来电话自称是公安机关人员的100%是假电话,也希望您及时的挂断,不要再轻信他们所说的内容了。

好了,11:56,以上就是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您预备的全部内容了,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明天同一时间我们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