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纹身贴对健康有危害 切莫盲目跟风

2018-06-18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11:01,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瑞林,你好瑞林。

路况观察员(瑞林):修奇你好,我们来看一下北京,这一时段车流开始有所上升,京成高速进京方向清河大桥附近发生一起追尾事故,并占据中心车道,导致北齐家桥到黄岗桥一线有较长距离的排队情况,同时京藏高速进京方向上清桥也有事故发生,后车排队到西三旗,请您注意避让一下,而机场高速进京方向的压力也是上涨明显,现在温云桥到北高桥一线通行缓慢,南部的京开高速出京方向玉泉营桥到新发地桥,双元桥到兆丰桥,还有进京方向的三容收费站到天宫苑都是车多流量大的状态,另外提示您的是京哈高速进京方向儒林桥临近早间发生一起事故,目前还在清理当中,预计处理时间较长,请您稍加等待或是择路绕行,再来看一下河北方面,青兰高速兰州方向邯郸东站上道口匝道处今天早间有一辆货车发生侧翻,目前事故还在清理当中,后方车辆通行缓慢,请途径此处的朋友提前减速注意避让。好的修奇,以上就是瑞林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瑞林。

996资讯领先,100秒刷新闻,我是张宇,带您看新闻,今天是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祝各位端午安康,粽米飘香,龙舟竞渡,作为首个入选世界非遗的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凝结着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除了传统的包粽子,赛龙舟外,各地都有自己独具特色的民俗活动,在四川,人们会猜灯谜,观艾叶。在浙江湖州,人们会参加划拎桶的比赛,在江汉平原地带,人们讲究端午黄鳝赛人参,端午节一定要吃黄鳝。你的家乡都有哪些端午习俗呢?

来关注交通,16号为端午小长假首日,全国铁路迎来客流高峰,发送旅客超过1300万人次,同比增长7.8%,昨天铁路客流仍高位运行,预计发送旅客1000万人次。

最后再来看看天气,今天全国没有大范围的高温天气,但湖南,江西部分地区有35度高温,体感闷热,同时全国降雨逐渐增多,今天起到20号,四川盆地东部到长江中下游一带将有一次强降雨过程,湖北,安徽部分地区有暴雨,东北华北则多雷阵雨天气,福建,广东沿海有大到暴雨,端午出行要多加防范。以上资讯是由张宇编辑播报,提供新闻线索,欢迎拨打新闻帮忙热线18301017996,下个时段见。

主持人:第一热议,中国人端午节吃什么?各地习俗大盘点,而粽子的包装也有玄机,食药检执法人员来抽检,结果怎么样呢?

第一调查,零首付,一折购,如此购车模式究竟是馅饼还是陷阱?

第一现场,小猪佩奇纹身贴走红校园,此类产品对健康有危害,切莫盲目跟风。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上午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端午安康,我是您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时间来到11:06,带大家刷新北京市气象台在六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是多云转阴,有雷阵雨的天气,在北京局地会伴有短时的大风和冰雹,最高气温31度,今天夜间雷阵雨转阴,最低气温21度,明天白天是阴转晴的天气,最高气温32度,今天下午到夜间会有雷阵雨天气,将会给大家的节假日返程高峰带来一定的影响,所以提示您外出一定要携带雨具,小心驾驶。

好,关注完了北京之后,目光再转向全国,从今天开始一直到20号,降雨将会逐渐的向东部移动,影响长江中下游地区,对此中央气象台在今天早上继续发布了暴雨预警,预计今天强降雨主要集中在湖北,河南等地,而到了明天,降水的中心将会转移到长江中下游一带,展望未来三天,东北华北依然会有很多的雷阵雨天气,同时受到季风影响,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在福建沿海,台湾岛有大到暴雨,局地甚至会出现大暴雨,这样的降水正值端午假期,像四川,重庆,湖北湖南,安徽,广东等地的降雨可能会造成道路积水,路面湿滑,降雨强渡大的时候能见度会降低,对公路航班出行都会带来不利影响,所以也提示大家尽量避免到山区,谨防雷电和地质灾害,而在返程的时候也要及时的关注天气预报和权威部门发布的路况信息,合理的规划行程。

好,在说完了降雨的情况之后,再来关注一下全国气温的变化,明天就要上班了,大家也非常关心,结束了假期之后,明天要穿什么衣服?将要面对的是什么样的天气呢?端午假期好在全国大部没有大范围的高温天气,但是江南部分地区一直持续闷热,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计,今天湖南,江西等地的闷热天气将会持续,高温范围也会扩大,在省会级城市当中,长沙,南昌今天的最高气温将会达到35度,那么相对来说北方大部受到冷空气以及阴雨天气的影响,气温维持接近常年同期,甚至是略有偏低的状态,整体来说身体感受还是比较凉快的,那么预计在端午假期结束之后,强降雨会进入江南,高温天气也将随之结束,而江南大部的最高气温也会跌破30度。与此同时,高温呈现南北分立的态势,主要分布在黄淮和华南地区,在端午假期过后,我国的高温范围将会扩大,黄淮华南一带的居民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外出的时候做好防晒的准备,而特别是这样的季节还要在户外工作的朋友,首先向您道声辛苦,那么还要提示您一定要及时的补水,准备人丹,藿香正气水等等这样的药品,谨防中暑的发生。

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目前北京城区当中是交通指数在2.2,是这个时段比较少见的基本畅通级别,但是还有一些道路的压力相对较大,也提示大家注意,在环路方面呢,南三环刘家窑桥到丰仪桥的东向西,西二环天宁寺桥到蔡湖营桥的北向南,快速路方面莲花池东路西二环到西三环的东西双向,西直门外大街,西直门桥到紫竹园路东西双向,那么刚才提到的这些道路平均时速已经低于20公里每小时,有条件的朋友可以选择提前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