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19日晚将迎来入汛后最强暴雨天气过程 地质灾害风险高

2018-06-19 19:2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贵阳6月19日消息(记者张兆福 贵州台黄小胜)据贵州省气象台预报,贵州19日晚将迎来入汛以来影响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暴雨天气过程。除遵义大部和毕节局部地区外,全省其余地区的降雨量普遍可达暴雨,部分地方可达大暴雨标准。降雨过程将持续到本周六(23日),预计累计雨量在100毫米以上,部分地方在200毫米以上,最大雨强为60~80毫米/小时。

贵州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万雪丽建议,由于此次强降水天气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局部累计雨量大,发生山洪、塌方、滑坡、泥石流以及城镇内涝的灾害风险高,加上22至24日正值全省中考,各地各相关部门须高度重视,切实做好防范应对处置工作。

贵州省气象局农气科负责人左晋表示,强降水可能会使低洼田块受淹,导致水稻缺苗、死苗;瓜果蔬菜等出现落果烂果,造成产量和品质下降;水产养殖区水位上升,易导致鱼虾等水产品逃逸。建议广大农户注意防范局地暴雨洪涝,避免作物受影响。

 

科普图说:暴雨自救指南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