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多巴湖沉船事故已知1人死亡近百人失踪

2018-06-19 23:4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雅加达6月19日电(记者林永传)经过一天一夜的搜救,发生于18日傍晚的印尼多巴湖渡船沉没事故救援工作并未传来多少好消息。

至记者发稿时,已核实失踪人数达94人,预计这一人数还将增加。死亡与获救人数仍分别为1人和19人。

据印尼媒体19日晚间最新消息,根据获救人员提供的信息和失踪乘客家属报案核实统计,当局已确定94名失踪人员名单,均为多巴湖地区的居民,尚未有外国人在事故中死亡或失踪的消息。

根据最新统计数据,该渡船的搭乘人数远超原来估计的人数。事故发生当晚,当地救灾机构曾称该船搭载约80名乘客,其中1人死亡19人获救。

事故发生后,当局调集6艘救援船只和350多名搜救队员参与搜救,并动用了水下机器人寻找失踪人员。但因风大浪急能见度低,救援工作困难重重。

据印尼北苏门答腊省救灾机构负责人介绍,该渡船没有舱单或乘客船票,涉嫌非法经营,致使官方无法掌握船上乘客的确切数字,只能根据获救人员提供的信息及失踪人员家属报案核实、统计失踪人数。

有消息指该船搭乘人数可能超过130人,比事故发生时的统计数字多出50人以上。

18日下午约5时30分,印尼著名旅游胜地多巴湖的一艘渡船在从北苏门答腊省沙摩西县开往锡马伦温县时沉没。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沉船事故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