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西部持续暴雨引发洪水 已致至少3人死亡

2018-06-20 13:3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近日,受到强降雨的影响,美国中西部的密歇根、威斯康星等多个州遭遇了严重的洪水。目前,恶劣天气已经导致至少3人死亡。

连日来的暴雨天气,使得美国中西部部分地区的累积降水量超过了200毫米。暴雨来袭时,还伴有破坏性极强的大风和冰雹,导致房屋损毁严重。在灾情最为严重的北密歇根州霍顿郡,湍急的水流冲毁了当地多条交通要道,造成路面出现60多个坑洞,道路坍塌严重。恶劣天气还一度导致中西部部分地区数千户居民停电,交通也被中断。目前,至少有3人在此轮恶劣天气中丧生。

当地时间18号下午,威斯康星州和密歇根州灾情严重的多个地区进入紧急状态。州政府派遣了国民警卫队前去支援。目前,受到洪水袭击的多个地区已经展开了灾后救助工作,一些地方还设立了临时庇护所,灾后重建工作也在陆续展开。但有关部门表示,由于大量路面损毁严重,道路修复工作还要持续相当长的时间。(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动画:洪水来了!危险!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