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夏季流浪犬咬伤人事件频发,原因何在

2018-06-20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时间来到11:01,关注一下这个整点最新的路况,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瑞林,上午好瑞林。

路况观察员(瑞林):修奇你好,我们来关注路况,首先来看北京方面,西南四环的康单桥内环方向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受其影响,后车已经排到了花香桥,另外在京成高速的进京方向11公里处的黄岗桥北有车辆出现了故障,目前正在处理当中,还请大家耐心等待一下,我们继续来关注几处缓行路段,京平高速进京方向楼台桥至温云桥,还有京新高速出京方向上地至西二旗桥以及京哈高速进京方向儒林桥,以上提到的路段都是车流较为集中的,还请大家耐心等待,注意行车安全。我们把目光转向河北,在保定的荣乌高速雄县站附近的天津方向发生了一起半挂车单方撞到护栏的事故,那现场是占用了超车道,事故正在处理当中,受其影响,后方仍然出现了3.5公里左右的排队路段,提醒您途径此路段提前减速注意避让一下,好的修奇,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瑞林。

996资讯领先,100秒刷新闻,我是张宇,带您看新闻。据生态环境部网站消息,2018到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工作继续开展,200个督查组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4个县市区进行督查,发现涉及环境问题185个。

来关注交通,从7月1号起,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北京始发终到列车达636对,新增北京至海拉尔快速列车,东北高铁也将连通京津冀。

再来关注热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数据中心综合测算,端午三天,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8910万人次,同比增长7.9%,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开幕,加上俄罗斯对持票的外国观众实施免签政策,带动了世界杯旅游热,赴俄罗斯线路迅速升温,成为同期出境旅游新亮点。

最后再来看天气,预计未来几天西南地区东部至长江中下游将有大到暴雨,东北华北等地仍有雷雨天气,由于多地持续强降雨,大家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而从今天起,华北南部,黄淮中西部,华南大部将雨过天晴,迎来高温版艳阳天,防暑降温也不能忽视。

以上资讯是由张宇编辑播报,提供新闻线索,欢迎拨打新闻帮忙热线18301017996,下个时段见。

主持人:第一热议,进入夏天,全国多地发生流浪犬咬伤人事件,原因何在?

第一调查,世界杯史上最大假门票事件仍待处理,四年一度的球迷盛宴,还有哪些坑需要避让?

996生命线,高温天民警救助中暑女子却险些弄丢自家儿子,中暑之后到底怎么办?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三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11:06,带大家刷新北京市气象台在六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北京地区是晴天,北转南风二三级,最高气温36度,今天夜间晴渐多云,南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21度,需要提示大家的是高温蓝色预警正在生效当中,这两天气温回升还是比较快的,那么今明两天北京的天气都是以晴热为主,所以提示大家在出行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补水防晒了。

好,关注完了北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端午节假期过后高温再度造访了北方多地,华北,黄淮地区的高温势力范围不断扩大,那么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今天前后华北东部,黄淮等地的部分地区将会出现四到六天的高温天气,最高气温达到35到38度,今明两天的高温将会在华北南部以及黄淮中西部不断的蔓延,省会级城市当中今天到明天天津,石家庄,郑州都将会有高温出现。而从明天开始,济南将会连续五天出现高温,由于晴晒模式开始了,根据中央气象台的消息,从今天起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的臭氧污染气象条件等级相对还是较高的,臭氧污染会达到三到四级,华北中南部的一些地方甚至会达到五级,我们就拿京津冀周边来举例,从今天一直到25号,这个区域中南部的太阳辐射较强,温度较高,是非常有利于臭氧生成的,而臭氧污染局地甚至可以超过五级,由于它存在,需要高温和紫外线的照射,所以说在室内臭氧污染将会快速的分解,那么对于臭氧为主的光化学污染,其实大家佩戴口罩的防范用处并不是特别大,所以最佳的防范方式还是待在屋里,尽量避免外出,同时要关紧门窗。

好,说完了北方的高温天气,我们再来看一下南方,像是长江中下游地区,近期已经进入了梅雨季,还是会迎来强降雨天气,这也是非常正常的气候现象,那么针对暴雨来袭,中央气象台已经连续多日发布了暴雨蓝色和黄色预警,提醒大家江淮江南等地的强降雨过程需要特别关注局地的强降雨可能造成的城市内涝和滑坡等相关的灾害,以及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好,这一节的天气就先跟大家分享到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