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夏季流浪犬咬伤人事件频发,原因何在

2018-06-20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我们来关注一下最新的实时路况,目前北京城区处在轻度拥堵级别,道路的交通压力集中的环路有南四环马家楼桥到克风桥的东向西,西二环广安门桥到阜成门桥的南向北,北二环德胜门桥到小街桥的西向东,东五环五方桥到平房桥南向北,那么其中在小交亭桥,远通桥是分别有事故发生,加剧了后车拥堵。另外在平房桥到白家楼桥北向南方向也持续车多,而在快速路方面建国路,西大望路到国贸桥的东向西,德胜门外大街马店桥到德胜门桥的北向南,现在平均时速已经低于了20公里每小时,也提示有条件的朋友可以提前避让。

北京时间11:11,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继续带您梳理昨夜今晨最新的应急资讯。

首先来关注汛情从端午假期开始,长江中下游的强降雨天气就持续引发关注,国家防总水利部等多部门多次会商研判雨情汛情,部署防汛应急工作,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20号到22号南方强降雨的主雨带将位于江南地区,随后将北抬至长江中下游一带,长江中下游一带将由此进入降雨集中期,根据水利部网站的消息,18号长江防总再度就近期长江流域防汛形势进行会商,并部署三峡,丹江口水库调度工作,长江防总办公室向湖北市防址发出通知,要求切实做好汉江中下游防汛工作,根据国家防总统一部署,长江防总派出工作组赶赴江西协助指导防汛工作。

再来关注京津冀,记者从天津市防办了解到,6月15号开始,天津将全面进入汛期,截止目前天津市各级防汛部门已经完成了各项准备工作,随时准备应对强降雨等极端天气,全力保障安全度汛。

我们再来关注中国公民在海外的安全,记者19号从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了解到,当地时间18号19时左右,两名中国游客在土耳其著名旅游景点卡帕多其亚驾驶全地形车时不慎失控翻车,人员和车辆从高处坠落,目前已造成一人死亡,一人重伤,使馆提醒中国游客,在土耳其旅游期间注意安全,谨慎选择参与全地形车,热气球等高风险游玩项目,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旅游公司,并务必购买保险。

来关注日本地震的最新灾情报告,18号日本大阪府北部发生6.1级地震,截止到当地时间19号下午3点,发生了29次被视为余震的震度1到4级的地震,气象厅呼吁警惕地盘松动和受大雨影响导致滑坡灾害。此外19号在大阪府发现66岁南本法官死于自己家中,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也由此增至5人。

再来看韩国,19号中午12点20分左右,韩国海军马山护卫舰在韩国南部沿海城市发生爆炸,一名军人头部受重伤,伤者后被海军直升机送往医院,但最终不治身亡。经确认,丧生的军人年龄21岁,韩国海军称,此次爆炸可能是这名军人从枪中取出弹药所引发的。

同样是一起爆炸消息,当地时间6月19号英国伦敦北部南门地铁站发生小规模爆炸,造成至少五人受伤,当地警方称爆炸与恐怖主义袭击相关的可能性不大,而经专家鉴定,可能是由于电池短路引起的,尽管如此,事故仍然引发了恐慌,有目击者称曾听到巨响,转身后发现整个电梯都着了火,当地居民被告知留在室内,与此同时炸弹嗅探犬也迅速带至事发现场,目前警方正在现场调查爆炸发生原因。

最后来关注一下其他消息,科特迪瓦消防部门19号表示,科首都阿比让市18号到19号遭受暴雨袭击,造成至少10人死亡,根据科气象部门预测,未来48小时内该国南部沿海地区仍将继续迎来雷雨天气,灾情可能还会继续发展。

好,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您梳理到的动态应急资讯,在一首歌曲过后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进入夏季以来呢,我国已经发生了多起流浪犬咬伤人事件,那么这种事件屡禁不止,或者说无法防范的原因究竟何在呢?待会见。

第一热议

11:20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继续带您关注应急新闻热点,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热议,夏天到了之后呢,国内多个地方已经连续发生多起流浪狗伤人的事件,城市里的流浪狗问题,职能部门认为不好管,一些民众和养狗人士,爱狗人士很容易因此发生冲突,矛盾的关键何在?又应该如何破解呢?我们来听央广记者白洁鸽,葛秀远,景明发来的报道。

记者:上个星期内蒙古呼和浩特的一个小区附近,有流浪狗连续咬伤多人,包括乔先生和他三岁半的女儿。同一周在湖北桐城一只疯狗两天连咬了28个人,全县出动五分之一的警力抓狗,江苏常州的一只流浪狗咬伤五个人之后逃走,也引发全城通缉。监测数据显示,每年的5到10月是猫狗等动物抓咬伤的高峰期,这跟高温之下动物相对暴躁有关,南京市第二医院急诊科的主任张健介绍,最近一周以来动物咬伤门诊的就诊量急剧增加,最多每天超过400人。

因为现在天气已经炎热了,所以说大家穿的衣服都比较单薄,被动物咬伤以后伤口都比较严重,出血的现象比较多,当然还有更重的,甚至咬伤咬残的。

记者:而此时,三个月前被流浪狗咬伤右脸的小明脸上的伤还没有痊愈,安徽省立医院整形外科副主任医师汪凯介绍,一岁多的小明脸上缝了一百多针。流浪狗问题怎么管?合肥犬业协会的会长杨成宇说,按规定公安城管等部门都有责任,但是各部门的监管界线不够清晰,难以形成合力。

关于治安方面,就是比方讲狗咬人了伤人了属于公安来管。防疫上,狂犬疫苗,疾病传播这方面又归为地方农委的。然后牵扯到这个狗随地大小便,这种情况下又归城管,属于市容这一块,交易买卖产生矛盾纠结又归工商部门管,但是因为这四家都能管,结果造成这四家都不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