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强降雨不停歇 22日至23日杭州宁波等局地暴雨

2018-06-22 15:5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2日起,浙江大部地区将迎来入梅后首轮强降雨过程,22日至23日,杭州、宁波、舟山等地将会出现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天气。专家提示,连续较强降雨将会增加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发生几率,公众外出需提前防范。

21日,浙江境内梅雨带南压,除丽水南部和温州南部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外,其他地区雨势较之前减弱。经过短暂间歇,22日起,浙江又将迎来入梅后的新一轮强降雨天气过程。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22日,杭州、绍兴、宁波、舟山、湖州、衢州等地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23日杭州、绍兴、宁波、舟山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4日全省雨势减弱,湖州、嘉兴雨渐止转阴到多云,其他地区有午后雷阵雨。

浙江自20日入梅以来,梅雨带在省内南北摆动,全省各地显降雨明显,杭州、衢州、湖州、嘉兴、宁波、绍兴等地降水相对集中。专家提示,今年浙江梅雨虽然姗姗来迟但性子暴烈,需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和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文/史珩瑜)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