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周末高温再起 石家庄衡水等地最高气温36℃

2018-06-22 16:0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受降雨影响,河北多地持续3天的晴热天气22日夜将会得到短暂缓解,但周末高温再起,中南部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4-37℃,公众需注意防暑防晒。

截至22日,河北多地晴热天气已持续三天。监测显示,22日下午14时,河北中南部大部地区在30~34℃之间,其中,邢台任县最高35.1℃。高温天气在22日夜间得到短暂缓解后将再度卷土重来。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22日下午到夜间,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或零星阵雨。受降雨影响,持续三天的高温22日夜将短暂缓解,最低气温为17-24℃。周末两天,高温将卷土重来。23日,除秦皇岛最高气温31℃外,其他大部最高气温均在34~36℃,其中,石家庄、承德、廊坊、沧州、邢台、邯郸最高气温为35℃,衡水将达36℃高温;24日,除张家口和秦皇岛最高30℃外,其他大部最高均在34~36℃,其中,石家庄、承德、沧州、衡水最高将达到36℃。

高温天易引发中暑。河北省气象灾害防御中心预报,22日至24日,河北中南部平原大部分地区中暑气象风险等级在Ⅳ级以上,可能发生中暑。其中,6月23日,石家庄中东部、衡水、邢台北部地区中暑风险等级为Ⅲ级,较易发生中暑;6月24日,保定东部、石家庄中东部、沧州、衡水、邢台大部中暑风险等级为Ⅲ级,较易发生中暑。

除高温外,未来三天河北局地还将出现雷雨天气。23日夜间到24日,张家口、承德多云转阴有雷阵雨。24日夜间到25日,保定、廊坊以北地区和邯郸有雷阵雨。

专家提醒,天气炎热,紫外线强,大家外出需做好防暑放晒的措施,尽量避免在中午最热的时段外出,如必须外出,打遮阳伞、佩戴墨镜等,并及时补充水分。户外工作者需准备仁丹、藿香正气水等药品,谨防中暑。另外,雷雨天外出备好雨具,做好防雨措施。(文/路丹)

 

科普短视频:防暑降温的正确打开方式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