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暴天气致成都机场大面积航班延误 已有上万旅客滞留

2018-06-25 16:4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四川在线消息(吕俊明 记者王眉灵)6月25日16时,记者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获悉,今天(25日)成都机场遭受雷暴天气袭击,截至15:30,已造成58个出港航班延误,7个进出港航班被取消,约1.1万名出港旅客滞留机场。目前,成都机场已发布大面积航班延误黄色预警。

这场雷暴天气从中午13:30开始,先后持续了1个多小时。期间,成都机场东跑道全面停航,仅西跑道继续营运,因雷暴不断,效率也较低。直至15:07,东跑道才重新恢复航班起降。

成都机场今天计划执行航班978架次,受雷暴天气影响,截至15:30仅执行400个进出港航班,仅占全天航班量的42%。在后续的时间里,成都机场受影响延误的航班架次将会继续增加,受影响不能正点成行的旅客人数也会进一步增多,但滞留时间将不太久。

为将极端天气造成的损失降至最低,成都机场迅速启动了不正常航班应急预警机制,天气好转后,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供下,尽量增加空域航班飞行密度,采取了许多应急和补救措施。今晚,成都机场将通宵营运,抢运疏散滞留旅客,力争在天气好转后,尽早将滞留旅客运送出港,飞往目的地。

目前,成都机场与驻场各保障单位正在努力作好滞留旅客的服务保障,通过广播等形式及时告知航班延误信息,候机楼所有售票柜台全部对旅客开放,便于旅客改签或退票,乘机旅客如需查询航班动态信息,可拨打(028)85205555咨询,或与所乘航空公司联系。

成都机场提醒乘机旅客,目前已进入汛期,是极端天气的极易发生的时期,乘坐飞机出行旅客,请多注意气象信息和天气变化,以免影响行程。

 

科普视频:避雷技巧——迅速躲避到安全地带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