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贵港市查获5艘运输疑似危化物船舶

2018-06-26 09:4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南宁6月26日消息(记者许大为 贵港台覃成成 杨子平)近日,广西贵港市查获运输疑似危化物船舶5艘,查封疑似危化物约5666吨。

据了解,此次贵港市共查获5艘运输船舶,总计装有5666吨疑似工业废物。这些船舶分别从广东省的石湾、四会、南江、三水4个不同码头出港。其中,1艘运到广西平南县河山东运石灰厂码头,其余4艘运到贵港港猫儿山中转港码头,有3艘船舶货物被货主提走,堆放在原景泰物流园内的广西新马仓储有限公司堆场上。在广西新马仓储有限公司堆场,记者注意到,这些土状的固体废物堆成几座小山,有的在堆场上摊开晾晒,土状固体废料呈现黑、红、绿等颜色,并散发出阵阵臭气。

目前,贵港市环保部门已对这些固体废物进行封存,取样化验,并责令各相关运输船只和货主接受调查。经初步检验,靠泊在贵港港猫儿山中转港码头2号泊位“桂平权运308”船上的固体废物,已经判定为一般固体废物,而堆放在广西新马仓储有限公司堆场上的固体废料,则判定为危险废物。此外,贵港市环保局已经与广东有关部门取得联系,近期广东方面会将涉案固体废物运回。另外,两省有关部门正对涉嫌转移固体废物的人员展开调查。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