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江油涪江上游开闸放水 3人被困河中

2018-06-26 11:0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绵阳6月26日消息(通讯员王琳)6月25日下午,四川绵阳江油市五桥下游处,受上游水库放水影响,3名群众被困在河中,情况危急,急需救援。14时11分,绵阳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太平镇消防中队2辆消防车、6名队员前往救援。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通过询问得知,现场共有3名人员被困河中,其中1人单独困在靠上游位置,2名人员困在靠下游位置,但从岸上无法观察到被困人员所在具体位置。由于上游水库开闸放水,涪江河中水流湍急,救援工作无法展开。针对现场情况,消防指挥员与当地公安部门决定,先确定被困者具体位置,再寻找一位对该地段熟悉且水性较好的人员跟随救援组救人。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救援方案确定后,一组人员立即协同现场民警做好警戒工作,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另一组人员在岸上尝试通过呼喊、电话联系等方式确定被困者位置,但均无结果。见此情况,救援人员决定先寻找熟悉该地段的群众展开救援。在询问现场围观人员时,一名热心群众主动上前称对此地段很熟悉,并且知道三名被困者经常钓鱼的位置。有了群众的帮助,现场救援人员立即展开营救行动,岸上人员通过使用3股安全绳对橡皮艇做好牵引保护工作,3名消防人员乘坐橡皮艇进入河中救人。17时06分,三名被困者被全部找到,成功被救上岸。

据悉,事发时三名男子正在河中钓鱼,对上游开闸放水不知情,等水流到达时为时已晚,被困河中。

责编:曹梦雨